慈禧的两个特殊癖好:其中一个让宫女又爱又恨
2017-10-19 08:49:2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说起我们国家的历史,可谓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但是历史上有名的女性,却是可数的,武则天算一个,慈禧又算一个,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慈禧的一个特殊癖好。

1.jpg

网络配图

  在那个男尊女卑的年代,慈禧成功的成为了当时中国的实际掌权者,从这就可以看出来慈禧这个人的不简单,每一个有才华的人都有他的个性,在那个年代,足够被人称作为怪癖,所以慈禧给外人的印象非常的糟糕,让无数人唾骂。慈禧在掌权之后,非常注重自己的私生活,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办个寿宴都能够花1000多万白银,在那个年代1000多两的白银可以让1000多户普通人家过上一年,死后也不消停,要弄陪葬品,你说弄就弄了呗,毕竟是一个国家的最高掌权人,但是她这个就有点夸张了,陪葬品的数额换算成清朝的财政收入清朝足足要赚两年,所以说清朝的快速衰败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如果仅仅是这样就算了,花钱嘛,反正是自己的,别人也不好说什么,偏偏她还去做一些惹人非议的事情。慈禧这个人,非常喜欢冬天,因为冬天非常符合女人心中的那种浪漫气息,在北京这个北方城市更是这样,一到冬天就像毛主席曾经写过的诗一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皇宫中的湖泊会结上一层厚厚的冰块,而慈禧就想出了一个“玩耍”的事情。

  据记载,慈禧每到冬天水面结冰的时候就会带领着一众嫔妃们,还有一些宫女太监在冰上做一些“小游戏”。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其中一个是拖冰床,慈禧与众嫔妃们坐在冰床上面,然后让太监宫女们充当“驯鹿”拉床,那时候估计慈禧都不知道有圣诞老人这个存在,但是无意外她又创造了一项娱乐项目,在这时候慈禧不仅可以享受到快要飞翔的快感,还可以享受俯视人间的感觉,不过有人享福,那就有人遭罪,慈禧的快乐就是建立在太监宫女的痛苦之上的。这可就苦了这些宫女太监们,拉快了怕摔着了贵人们,拉慢了贵人们不满意,这让他们真是闻风丧胆,一到冬天他们总是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想办法逃避这个差事。

  一个游戏总是会玩腻的,所以她又竭尽脑汁想出了一个游戏,那就是抛钱游戏,并且很快就上瘾了。游戏开始之前慈禧先命令太监取来上千块银元,让力气大的宫女在四周抛钱,然后让宫女嫔妃们来抢,除了那些宫女那些嫔妃是一个都不差钱的,但是慈禧有命,不敢不从啊,于是她们就像“狗”一样的疯抢,越是激烈慈禧越是高兴,到最后总是会头破血流,这可苦了这群平时养尊处优的人们,高高在上的她们何时像这样狼狈过,宫女们虽然能抢到钱,但是一不小心就得罪了娘娘们,这可谓是又爱又恨啊。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权术上估计慈禧很厉害,但是在做人方面,或许她没有受过苦,永远不会理解别人,实在是让人说不出话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