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比慈禧凄惨百倍 尸骸全碎漂浮水中 至今成迷

  民国时期是中国盗墓史上最疯狂的年代,主要原因是当时正处于乱世,当时的盗墓主要被分为这几种,民盗,军阀盗,外国传教士盗墓,以及日本人,所以在当时整个中国几乎没有什么完好的墓葬,其中最重要,影响最大的就是清东陵盗宝案。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清东陵是清朝的皇家王陵,里面埋葬的是清朝最后一个统治者慈禧太后,而盗墓人就是当时军阀孙殿英,与其一同被盗的还有清朝另一位皇帝——乾隆皇帝的陵墓。慈禧和乾隆的陵墓被盗绝不是偶然,就算没有孙殿英也会有李殿英,王殿英。

  1928年在河北遵化,民国军阀孙殿英冒着天下之大不韪,盗了乾隆皇帝慈禧太后的陵墓,当时躲在天津的末代皇帝溥仪说:“不报此仇,誓不为爱新觉罗后裔!”,随后溥仪就任命几个爱新觉罗家族的人去做陵墓修缮工作,爱新觉罗·宝熙写下的《于役东陵日记》描绘了当时的情况。

  打开慈禧陵墓的时候,慈禧的遗体趴在残破棺材盖上。长发散而不乱,扎辫子的红头绳犹在。当翻转她的尸身,发现遍体长满白毛,口角处有残破痕。口角处的伤痕应该是为夺慈禧口中夜明珠,强行掰开嘴导致的,除此之外慈禧陵墓里面的珍宝都被盗空了。

康熙

网络配图

  当我们觉得慈禧已经很惨的时候,不放来看看乾隆皇帝被折腾成什么样子了。书中记载:“持灯进入地宫,见有白骨数节浮于泥水之中。重敛者找到4具头颅,不能辨其是男是女,其情状比西太后陵凄惨百倍。”可见当时乾隆皇帝的陵墓凄惨程度是慈禧太后不能比的。

  乾隆陵墓里面有着两任皇后,和三位皇妃总共六个人,但是只看到四个头骨,后来爱新觉罗家族的后人在修整陵墓的时候,在一块石门下找出一具头骨,骨骼较大而判断是乾隆颅骨。当时已经破碎了,还有一块颅骨碎片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估计被盗墓者带走了。

@BN}9@B48JEE]R5CREJ`U)K_副本.png

网络配图

  1984年清东陵文物管理处对这两座陵墓进行修缮,证实了上面说的情况属实,伟大的千古一帝死后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陵墓遭受了这样的待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