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这般的热爱政权司马懿又是怎样开始夺取政权?

  说起司马氏夺取曹魏的政权,首先我们能够想到的便是司马懿,顺司马氏夺权还得从司马懿开始。司马家为当时的世家大族,那肯定也是有权利的了,而当时司马懿在曹操的手底下办事,这就必须要讲究能力了。

 司马懿4.jpg

网络配图

   因为我们都知道曹操爱才但是同时也忌才,要想得到他的信任也不是随随便便能够做到的。司马懿非常的了解曹操,在魏武帝曹操时期,司马懿一直都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会随意猜测曹操的心思。

  当时司马懿是“东宫四友”之一,他常常为曹丕出谋划策,可以说曹丕能够顺利即位司马懿也是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曹丕也非常的器重他,曹丕虽然没有什么武功,却非常的喜欢军事。而且也喜欢耀武扬威。

  这时候的司马懿则专心得做好自己的幕后工作,曹丕如果能在战场上取得好的成绩,自然少不了司马懿背后的努力。曹丕英年早逝,不过做了八年的皇帝。在他死前,他将自己的儿子托付给了信任的司马懿等人。

  司马懿3.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因为这件事也成了辅政大臣,有一次司马懿带兵抵抗诸葛亮北伐,打了一个漂亮杖,于是司马懿的威望就更加的高了。他当时是带着自己的两个儿子进军营的,而此时的司马懿已经是个举足轻重的大人物了。

  魏明帝曹睿去世之前,又将自己的儿子托孤给司马懿和曹爽。于是司马懿和曹爽两人一起辅政,但曹爽觉得司马懿对自己非常有威胁,于是便重用另一些人,其中包括何晏、邓、丁谧等人,他想要渐渐的夺取司马懿的政权。

  司马懿2.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的兵权最终被夺下,曹爽命人去看司马懿是否有谋反之心。结果发现司马懿病重,说上几句话就已经喘不过气来了,于是便放松了警惕,没想到司马懿其实一直在暗中准备着。待齐王曹芳和曹爽出洛阳为先皇扫墓时。

  在洛阳城内发动政变,将曹爽的党羽抓起来杀掉,让曹爽交出大权,甚至最终将他杀掉。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高平陵事件”。而在民间人们称之为“诈病赚曹爽”。最终,通过这次政变,司马氏掌握了曹魏大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