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娶了朱元璋的女儿 熬死七位皇帝享齐人之福

  明太祖朱元璋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以布衣之身,最终君临天下,位极九五,他推翻暴元,建立大明,功勋卓著。但他也有一个倍受后世非议的污点,就是恢复了已在中国几乎消失了的人殉制度。朱元璋死后,他的后宫嫔妃以及侍寝过的宫女大都被赐死殉葬。但在这些不幸的女人之中还是有一位逃过了殉葬的噩运,她就是张氏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张氏为朱元璋生有一女,即朱元璋最小的女儿宝庆公主,朱元璋生前非常宠爱自己的这位小女儿,在朱元璋病重的时候,每每看到病榻前对自己嘘寒问暖的众人,他都觉得是虚情假意,只有小女儿的关心才能让这位年迈的帝王感到一丝慰藉。宝庆公主的天真无邪最终融化了朱元璋坚硬的心,朱元璋为了以后自己的宝贝女儿能有人照料,特意下令张氏不必殉葬,张氏就这样逃过了一劫。

  朱元璋死时,宝庆公主年仅四岁,在南京过了四年太平日子后,燕王朱棣为了夺取帝位,率军杀入了南京城,公主的母亲张氏不幸死于战火,朱棣看在眼里非常自责,觉得对不起自己这位八岁的小妹。于是把公主带到了北京,交给了徐皇后亲自抚养,徐皇后是大将徐达的女儿,为人端庄仁孝,在她的抚养下,宝庆公主也继承了徐皇后的优点,变得知书达理,人见人爱。

1.jpg

网络配图

  朱棣对她也是非常宠爱,并且给了公主父亲般的关怀,朱棣比公主年长三十二岁,与其说是兄长,其实更像是父亲。看着公主慢慢长大,朱棣心想一定要为公主挑选一位出色的驸马。于是经过千挑万选,仔细甄别,终于选了一位在朱棣眼里非常完美的驸马。

  此人名叫赵辉,是烈士之后,他的父亲曾跟随朱棣出征安南,不幸牺牲,此时赵辉的职务是守卫南京城金川门的千户长,千户长其实是一个小官,假如放在以往的朝代,他是根本做不成驸马的,但是在明代,朱元璋为了防备功臣宿将,公主一般不和国家重臣之后结亲。所以这个赵辉有了机会,而且他生的仪表堂堂,是个美男子,朱棣就是看中这一点才选中了他。

  在宝庆公主十九岁那年,举行了大婚典礼,朱棣给宝庆公主准备的嫁妆是其他公主的三倍,并且命自己的儿子朱高炽亲自为公主送亲,可见朱棣对公主的宠爱。婚礼过后,赵辉从一个芝麻小官成了名副其实的驸马,可谓是飞上枝头变凤凰,慢慢的赵辉现出了自己的本来面目。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朱棣终究还是看错了此人,赵辉虽然外表漂亮,但是品行极差,非常好色,史书记载,等朱棣死后,赵辉又相继取了大概一百位妾室,生活非常糜烂,由于辈分太大,后来的皇帝也没人理会这些事。但是宝庆公主看在眼里,非常生气,整日郁郁寡欢,宣德八年,宝庆公主去世,死时三十九岁。

  公主死后,赵辉更加放荡,但奇怪的是如此放荡的生活,并没有影响他的寿命,赵辉此后又活了大概五十多年,历经建文、永乐、洪熙、宣德、正统、景泰、天顺、成化八朝,七位皇帝,才最终去世,在享尽了齐人之福之后,最终寿终正寝,死时九十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