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韩信听此人的话 三国时代可能会在秦末出现
2017-10-19 17:32:33 韩信 项羽 刘邦

  在我国历代的开国之君中,刘邦无疑是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一位了。他从一介布衣到登上皇帝宝座,只用了短短七年时间,是历代开国皇帝用时最短的一位。这不仅得益于当时反秦的历史浪潮,和他自身具备的素质也是分不开的。

  刘邦称帝后,在一次酒宴中就问他的大臣,说你们认为我凭什么能当上皇帝?大臣们答,天命所归。刘邦摇头说,不对,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我不如张良,镇国家,抚百姓,给粮饷,我不如萧何,连百万之众,战必胜,攻必取,我不如韩信。有这三人辅佐我,才能得此帝位。刘邦说完,百官纷纷点头赞赏,心悦诚服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这三人从此就被称为汉初三杰,然而刘邦虽然知道三人立有大功,但是也非常猜忌三人,张良萧何还好,毕竟没有掌握兵权。刘邦最忌惮的就是韩信。刘邦深知韩信的能力,韩信灭赵后,用一帮老弱病残就能灭掉齐国,之后为了镇守齐地,请求刘邦册封自己为齐假王。刘邦得到消息后,当着韩信使者的面,气得破口大骂韩信忘恩负义。在张良的提醒之下,为了稳住韩信,才勉强说,大丈夫做什么假齐王,要做就做真齐王,随后册封了韩信。但这件事也在刘邦心里埋下了对韩信不满的种子。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项羽自杀后,刘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韩信军中,夺了韩信的兵权。又把韩信改封楚王,让韩信镇守楚地,楚地虽然只有一些老弱残兵,但韩信是个将才,在韩信的治理下,很快就训练出了一支强大的军队。刘邦颇为忌惮,第二年,有人告韩信谋反,刘邦查都不查,就命天下诸侯到陈相会,韩信来了之后,刘邦二话不说,命人捉了韩信,夺了兵权,废掉了楚王封号,改封淮阴侯,从此在京城监视居住。

  四年后,陈豨造反,刘邦出京平叛,史书记载,韩信在京城勾结陈豨准备在京城起事,和陈豨里应外合,部署完毕后,韩信的一个家奴,跑去向吕后告了秘,说韩信要谋反。吕后和萧何谋划,由萧何将韩信骗到了宫中,因为萧何对韩信有知遇之恩,萧何的话,韩信没有生疑,到了宫中之后,就被萧何派兵捆了起来,在长乐宫的钟室杀掉了,之后灭了韩信三族。一代名将就此陨落。

3.jpg

网络配图

  史书记载韩信因为谋反被杀,这话让人难以相信,韩信的遗言是,后悔没有听蒯通的话。蒯通曾在韩信破齐,占据齐地时,力劝韩信,不要帮刘邦。当时刘邦和项羽在荥阳对峙了两年之久,未分胜负,无论韩信帮谁,谁都会胜出,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谁都不帮,三分天下。当时韩信号令三十万大军,凭着韩信的谋略,不说吞并天下,但三分天下是完全能做到的。假如韩信听了蒯通的话,那就不会有汉朝三国时代就将提前到来,但是韩信,并没有听,而是选择了帮助刘邦,足见韩信对刘邦的忠心,所以说韩信谋反,确实让我难以相信,要反早反了。韩信谋反应该是刘邦为了诛杀韩信找的一个借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