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因抢到项羽头颅被封侯 其后代显赫1000年
2017-10-20 17:05:19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楚汉相争的故事大家都非常熟悉,占据天时地利的项羽刘邦打败,在乌江边自刎而死。而当时,刘邦下了一道命令,斩杀项羽者可以封万户侯,正是这道命令,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项羽自刎后,一个普通士兵冲上前砍下项羽头颅,因此被刘邦封侯,后来子孙显赫一千多年,更是走出千古一帝。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这位士兵叫杨喜,是汉军中很普通的一位士兵,因为砍下项羽头颅而被封为赤泉侯,从此开始显赫一生。但是,这位杨喜大家并不熟悉,杨喜的儿子、孙子虽然都世袭爵位,但是都没有什么名气。

  一直到杨喜的第四代,出了一个大人物,这位就是杨敞,在汉宣帝时代做到了宰相。而他还有一个身份让其后世留名,他是著名史学家司马迁的女婿。当时杨家“乘朱轮者十人。位在列卿,爵位通侯”,身份十分显赫。

1.jpg

网络配图

  在东汉时期,杨家更是出了很多大人物,有杨振、杨秉、杨彪等都是官至太尉!杨彪的儿子杨修更是当时的英才,后来被曹操所杀。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杨家出了两位皇后,后来一度把持朝政,被当时的皇帝列入第一大家族。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而到了杨坚这一代,更是发展到了极致,杨坚建立的隋朝,无论是经济、军事都远远领先于世界,甚至就连贞观之治时期,都没有达到如此盛况。因此,隋文帝被称为千古一帝。

  虽然后来,杨家的天下被李家取代,但是,在整个大唐,杨家先后出了11为宰相。大唐灭亡后,杨家开始衰败,后来子孙被迫四散,现在散居各地。因此,从杨喜抢头颅开始到大唐灭亡,杨家显赫了1000多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