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人羡慕的一夜情:李渊睡俩美女竟得天下!
2017-10-22 16:02:05 李焞 李旦 李显 李治 李世民 李渊

 李渊七岁袭封唐国公,母亲是隋文帝独孤皇后的姐姐,与隋炀帝是姨表兄弟,作为皇亲国戚,他也一直受到隋炀帝的重用。隋炀帝即位以后,李渊先后做了荥阳、楼烦两个郡的太守,后来正式任太原留守、晋阳宫监。

  此时的李渊,可谓是高官显爵、位高权重。身居高位,难免会引起君主的猜疑。此前,李渊曾广结天下豪杰,就遭到过隋炀帝的猜疑,只不过后来李渊为求自保,整日饮酒、收受贿赂混了过去。后来农民起义不断,隋朝已走向了末路,但李渊犹豫不决迟迟不敢起兵。就在这时候,一次关键的“一夜情”终于促成了历史上有名的反隋起义。

3.jpg

网络配图

  隋朝末年,天下大乱,隋炀帝沉湎酒色。李世民深知隋朝必亡,暗中结交英雄豪杰,招纳亡命。并且找到他的谋臣刘文静,两人一起探讨天下形势,对于起兵谋反之事一拍即合。刘文静还为李世民提出了起兵的三点建议:

  第一条,起兵之事不能大张旗鼓的进行,天下大乱,太引人耳目,会遭到其他人的反扑。所以,一切要暗中行事,在潜移默化中完成大计。第二条,虽然李渊手中的兵力已经不少,但兵马还是越多越好,这样成事的几率才大。到时候起兵长安,将各处兵马集结一处,才能稳操胜券。第三条,吸纳人心,现在各地豪杰都在起兵造反,把这些人手中的权力加以收编利用,将矛头全部指向大隋王朝,那么反隋大计必成。

  听完刘文静的分析,李世民十分振奋,可是首先得说服李渊起兵啊。李渊秉性固执,对国家一向是尽忠职守,再加上和杨广也是姨表兄弟,要让李渊公然造反确实是一件难事。这时候,李世民想到找李渊最信任的人裴寂来帮忙。

  宫监裴寂是管理行宫的官吏,也是李渊的副手,与李渊情同手足。裴寂也早有谋反之意,两人算是达成共识。裴寂便利用职务之便,在隋炀帝的晋阳行宫内设宴邀请李渊。李渊当时并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兴高采烈的就去赴宴了。两人把酒言欢,畅聊至深夜,裴寂还特意安排了一些宫女前来助兴唱歌跳舞,并且不断向李渊敬酒,李渊喝得大醉。裴寂早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就等李渊大醉。

2.jpg

网络配图

  他安排两个绝色的晋阳宫女扶李渊去休息,酒醉之后的李渊便稀里糊涂地与隋炀帝的两个美人发生了“一夜情”。

  这两个宫女是谁呢?为何会逼得李渊不得已反隋?其实,这两个宫女就是晋阳宫内的尹、张二妃。当初隋炀帝北巡路过晋阳,修建了晋阳行宫,宫内设正副宫监各一人,管理宫中事务。当时晋阳的地方官吏为了向隋炀帝献媚,便挑选许多美女献给隋炀帝,这尹、张二妃就是其中的两个美人。

  隋炀帝在晋阳停留几日便走了,也留下了这两位美人。裴寂是晋阳宫的副监,平时与这二妃有所往来,所以就唆使了她们来完成这次密谋。

  第二天,李渊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睁开眼发现身边有两个美人。得知她们两个就是晋阳宫的尹、张二妃之时,吓得脸色顿时苍白,慌忙跑出行宫。正好撞见了裴寂,就责问他为何要害自己?裴寂却假装斥责李渊,趁隋炀帝不在行宫,竟然与妃子私通,犯下了欺君的滔天大罪。

  被裴寂责问的李渊此时不知所措,裴寂趁此献计让他起兵造反,这样既可以免除欺君大罪,也可以得到大隋江山,一举两得。李渊对造反还是犹豫不决,可是眼下他已经犯下如此滔天大祸,无法挽回,随即答应起兵反隋。大业十三年(617年)农历二月,在李渊管治下的驻马邑(今山西朔州市),鹰扬府校尉刘武周发动兵变,杀死马邑太守王仁恭,占领马邑而自称天子。

1.jpg

网络配图

  三月,刘武周又攻破烦郡,进占汾阳宫,并与突厥勾结,要南下争夺天下。隋炀帝得知后大怒,要拿李渊问罪。此等情势下,李渊的心腹们再次劝其起兵造反,李渊最终开始准备反隋。

  大业十三年(617年)农历七月,李渊正式领兵起义。发布讨伐隋炀帝的檄文。大业十三年(617年)农历十一月间,李渊父子攻入长安。618年五月,李渊即位,国号唐,由此一个历史上最为鼎盛的王朝随之建立,而隋朝也随之覆灭。最终,一个王朝的覆灭竟然是由两个美人的“一夜情”引起的,着实让人惊叹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