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福康安是乾隆私生子 此事是怎么坐实的?
2017-10-23 10:00:21 福康安 丰绅殷德 乾隆 和珅

  福康安乾隆最宠幸的臣子,一生荣耀无人能敌。他“生封贝子、死赠亲王”,并且三代以内世袭罔替,是整个清朝唯一一例。因为乾隆对福康安太好了,坊间到处传言福康安系乾隆私生子,甚至连正史记载都有一些蛛丝马迹。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事情经过大概是这样的。福康安的姑妈是乾隆的夫人富察皇后,父亲傅恒是乾隆的小舅子。因为这层关系,福康安的生母经常去宫里。有一次是富察皇后生日,福康安的母亲前去道贺,席间,皇后发现嫂子离去,不久乾隆皇帝也离去。她命侍女是查看,回报夫人不胜酒力留宿宫中,事情至此基本非常明白了。

  次日,福康安的母亲前来辞行,皇后冷眼相对,并且说:“恭喜嫂嫂!”见被识破,福康安的母亲面红耳赤,匆匆回家。此事闹得满城风雨,民间还有好事者赋诗:“家人燕见重椒房,龙种无端降下方。单阐几曾封贝子,千秋疑案福文襄”。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传言归传言,但是纵观乾隆与福康安几十年相处,这事显得越加真实。

  首先,福康安是在宫里长大的。正史记载:“福康安由垂髫豢养,经朕多年教诲,至于成人。”通常只有皇子生活在宫里,皇孙都不能轻易入宫。当年康熙因为疼爱皇孙乾隆,将他带在身边抚养,乾隆铭记终生、到处宣扬。福康安能在宫里长大,并且乾隆亲自抚养,这其中关系自然值得遐想。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第二,福康安没有娶公主。福康安的大哥福灵安娶了宗室之女为妻,二哥福隆安娶了乾隆的第四个女儿,乾隆的第七个女儿比福康安小两岁,以乾隆对福康安的疼爱,这对姻缘可谓天造地设。但是福康安作为满清唯一“生封贝子、死赠亲王”的异姓王,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没有娶皇族的女儿。

  第三,恩荣过隆。福康安生前是满清唯一的异姓贝子,死后是唯一的异姓郡王,这太过耀眼,而且福康安只活了42岁。更要命的是,乾隆皇帝给了他世袭罔替的特权!一般的贝子世袭,每承袭一次,就要降爵一等,而福康安的爵位可以承袭三次不降,也就是“三代以内,世袭罔替”。这就不仅是对福康安好了,还要保福康安的后人世代荣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