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官员被抄家后处理女家眷的三种方式!
2017-10-23 16:03:00

  古代的人们,若是犯了抄家罪,不只是没收财产这么简单,古代的男人犯了重罪,没有严重到要满门抄斩,只是被罚抄家,那么不仅他要遭殃,家人也要跟着受罪,家中女眷的命运,更是十分的悲惨。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被赐死或是杀头。

  这样的结局往往也是最残忍的,一般基本上都是官员犯了十恶不赦的重罪,一般只有造反这样的罪名才会连累到妻妾,比如诛灭全族人员。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流放。

  流放这种刑罚,对女家属来说不仅仅是肉体方面的惩罚,更多的还有精神方面的惩罚。历代统治者在中国广袤的国土上,对于流放地点的选择也费尽心机,西北绝域、西南烟瘴和东北苦寒之地以及一些海岛都先后成为过流放地,吃不好睡不好,冬天寒风瑟瑟,夏天湿热难耐,想想在这种地方呆一辈子,绝对会让人崩溃的。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被强迫送入妓院接客。

  这种惩罚应该是最狠最折磨人的一种了,最著名的就要数明朝时期。教坊司的女人走在外面必须穿蓝色衣服,这样大家就能很清楚的分辨谁是教坊司的人,谁地位更低一点。除了这些女人,她们的男人也有特殊规定,被规定必须头戴绿色头巾,腰上绑红色褡膊,脚上穿带毛的猪皮鞋,而且在街上行走的时候只能靠路两边走。和那些女子一样,走在街上都会被普通良民所歧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