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皇帝之死的真相慈禧为什么非得说是天花?

  在中国的几百个皇帝中,每一个皇帝也都在位几十年,不过清朝却有一位短命的皇帝:同治皇帝,他生活才刚刚开始可以自理就代替了他的老子成为了新的皇帝,不过他并不是传位给自己的儿子,他是暴毙驾崩,那时他19岁,关于他的死因民间流传着许多的说法,其中关于他死于天花的说法最被人们说道,不过在翻查当年的历史资料,进行对比考证不难发现同治皇帝不是死于天花,这种说话只是当年慈禧对外的宣传,而同治是得了性病最后才死的。

 同治.jpg

网络配图 

   说起来也是好笑,在这么多的皇帝中,每位皇帝的死法大都相同,不过同治是唯一死于性病的。他贵为皇帝,但其行为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孩子,从来都不会自律,也不对自己的行为进行约束。当然也因为从小慈禧就取而代之来处理朝堂之事,对他就放任自由;因此当他自己长大一点后到处游玩,也不节制房事,在宫中跟妃子玩腻了就跑出宫微服出游,玩乐。果然,这种无节制的生活就导致其患上性病,不过当他发现自己的下体有红肿现象后,却是不以为然,自己也不好开口跟别人讲,每天还是穿梭于后宫和花街柳巷。

  直到有一天同治身体无力倒在皇宫门口,后来被送回房中休息,过几天后就下床走动了;他以为是自己太累了才会这样,并没有放在心上,等到他卧床不起时,才发现已经无药可救了,宫中所有的太医都没有办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同治1.jpg

网络配图

   这时的慈禧只在考虑着自己的权力,某一天,慈溪发现同治快要驾鹤西去了,于是将军机大臣和御前大臣招进宫来,让他们看看同治现在的样子:只见同治面色发白,目光呆滞,身上全是红点。两位大臣心中立刻就明白了,赶紧跪下说:请求太后再度主掌权力,以稳朝纲。慈禧听后暗自欢喜,兜了一圈后权力还是回到自己手上了,心中满是欢愉。大约一个月后,同治帝突然回光返照似的目露精光,然后就倒了下去再也没有起来了,据所记载的书籍写到那时病毒已经到达了他的全身。

 同治2.jpg 

网络配图

   不过慈禧为什么对外说的是同治是由于得了天花才驾崩的呢?因为在前面,顺治帝就是得了天花而早早驾崩,那时候康熙帝被选为皇嗣也是由于得了天花,因此大清朝对于天花是非常敏感的。虽说太医那时候已经知道同治得的病是比天花还要可怕的病—梅毒,不过皇宫肯定是以此为辱的;当然不会将事实说出,只能说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病才能圆过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