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爱上了苏麻喇姑 为什么说是无稽之谈

  电视剧康熙王朝与康熙大帝之中,全都是康熙喜欢苏麻喇姑,而苏麻喇姑喜欢的则是伍次友,但是最后因为很多原因,两人没有在一起,所以苏麻喇姑终生未嫁。

  这种说法是没有历史依据的,但是苏麻喇姑历史上确有其人,本名为苏末儿,从小就是科尔沁贝勒寨桑的二女儿布木布泰的贴身侍女,也就是孝庄太后的贴身婢女。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1625年,布木布泰嫁给了后金汗努尔哈赤的第八子皇太极,苏麻喇姑也跟着孝庄一起来了盛京,由此看来的话,苏麻喇姑比康熙整整大了四十多岁,两人可能有恋情?至于那个伍次友更是虚构人物。

  不过苏麻喇姑确实对康熙的影响非常大,因为她做过康熙的蒙老师,一个婢女可以当皇子的启蒙老师,原来是因为苏麻喇姑跟着孝庄皇后嫁到后金之后,因为自身的学识出众,一度被称之为女秀才。

2.jpg

网络配图

  而且苏麻喇姑还精通满汉两语,所以孝庄太后才让苏麻喇姑负责教导康熙,自此以后,苏麻喇姑往来于慈宁宫和玄烨避痘所之间,康熙对其也十分尊重。

  到了康熙二十六年,孝庄太后病逝,这对苏麻喇姑的精神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甚至一度想要自杀,这时候康熙皇帝把定妃万琉哈氏所生的皇十二子胤祹交给她抚养,按照清朝惯例,只有妃嫔以上才能抚养皇子,这足以看出康熙对苏麻喇姑的敬重之情。

苏麻喇姑

网络配图

  康熙四十四年,苏麻喇姑去世,终年九十三岁,当时的康熙正在塞外,听到这个消息后,康熙悲痛万分,回宫之后举办了隆重的葬礼,除了没有成年的皇子,其余康熙皇子纷纷到场,史称“葬以嫔礼,瘗于昭西陵侧,以示宠也”。两人只有长辈之情,而不像康熙王朝里边胡乱编排的那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