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驾崩前曾下诏让52位宠妃永远陪伴自己!

  康熙清朝定都北京后的第二位皇帝,因为自明朝朱元璋开始,皇帝一生只使用一个年号,比如明朝末代皇帝崇祯,他自登基使用崇祯元年开始,直到明朝灭亡都没有改变过自己的年号,清朝沿袭明朝制度,康熙8岁登基,在位61年,尽管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他也只有一个年号。

康熙

网络配图

  康熙本名爱新觉罗-玄烨,正如我上面所说的,一个皇帝一个年号,因而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就用年号代替了皇帝的姓名或者庙号。康熙十四岁亲政,少年时就用智谋打败鳌拜,成年后更是平定吴三桂,收复台湾,新疆,驱逐沙俄,用怀柔政策招抚蒙古,中华大一统多民族国家真正形成。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虽然康熙一生功绩卓著,他的生育能力也很强,一生共生有51个子女,有不少子女连面都没见过。无论是影视还是历史书籍康熙总给我们一种千古一帝、雄才大略的感觉,其实历史上的康熙干过不少荒唐事,笔者找到两个关于康熙帝的风流往事,在这里写给大家,当做茶余饭后的“点心”。

  康熙曾经纳过一个妃子,这位妃子正是他的姑姑。据说顺治帝死后康熙登基,这位顺治帝的妹妹也逐渐长大,当时有大臣向他建言要为康熙的姑姑找一位翰林学士之子,康熙直言不讳的说到,她已经是朕的妃子了,还找什么好人家?礼部大臣听为此事敢怒而不敢言,此事也没有再提起。

1.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件关于康熙的风流事,可能知道的人比较多,康熙年间,整治皇太后寿辰,满朝文武都带着妻子来宫中向太后祝寿,其中有位汉官的妻子长得十分漂亮,等到宴会过后从后宫中走出来的而是一个素未谋面的宫女,穿着他妻子的服装,众人都明白什么意思,却没人敢提出抗议,这位汉官只好将宫女带回家中。

  康熙一生雄才伟略,但也留下不少污点,历史功过自有后人评说。康熙死后四阿哥登基,是为雍正帝,据说康熙死前留有遗诏,将她生前最喜爱的52个妃子殉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