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年为袁崇焕守墓传承 只为当年一句忠言
2017-10-30 10:52:50 袁崇焕

  袁崇焕是文官出身,却胸藏十万雄兵,曾率部打的满清八旗兵闻风丧胆。努尔哈赤曾说,“朕用兵以来,未有抗颜行者。袁崇焕何人,乃能尔耶!”然而如此勇猛的将领,最终的结局着实让人唏嘘不已。

  袁崇焕2.jpg

网络配图

  袁崇焕死于凌迟,罪名是通敌叛国。崇祯皇帝亲自拟了三大罪名,绑在西市割肉凌迟,百姓们甚至于行刑场哄抢碎肉,最后只剩下一个头颅还要悬在旗杆上示众,不许人为他收尸。

  袁崇焕.jpg

网络配图

   袁崇焕身边当时有个贴身侍卫姓余,一直坚信袁崇焕是被冤杀的,于是他就偷走了袁崇焕的头颅,偷偷的安葬在了自己家的院子了。直到余侍卫临死之前,他把妻儿叫到了身边,告诉儿子自己死后要跟袁崇焕葬在一起,并且要儿子立下毒誓:世世代代为袁崇焕守墓,不得回老家去,也不许去做官。

 袁崇焕1.jpg

网络配图

   余氏后人至今仍为袁崇焕守墓,历时387年,经17代子孙,三百余年不求建功立业,不求闻达于世,只是默默的守着当年一句誓言,守着一个伟大的历史人物,他们或许卑微,却何其高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