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悲催的锦衣卫 当着皇帝的面被大臣毒打
2017-10-30 17:07:01

  锦衣卫这个机构自明朝朱元璋设立后,一直都是一个高压的存在,他代表皇帝的旨意负责刺探情报,监视官吏,逮捕罪犯等活动,他们身穿飞鱼服,佩戴绣春刀,穿梭于神州各地,直接向皇帝汇报工作,拥有自己的监狱,所拘押逮捕的犯人也由自己审理,独立在三法司之外。作为皇帝的侍卫和脸面,锦衣卫如果犯了事,也只能由皇帝下令处死,其他司法机构是没有处分权力的。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所以锦衣卫成立后,其权力就凌驾于三法司之上,作为一名锦衣卫侍卫,这个职业是风光无限的,因为只有他们欺负别人的份,别人却奈何不了他们。在明朝洪武年间,朱元璋依靠锦衣卫杀了大把的官吏,随便一个案子,锦衣卫都能统计出一串长长的名单,来显示自己情报的精密和工作的认真度,让很多无辜的冤魂葬送了屠刀之下,这也使锦衣卫成了官员心中噩梦的存在,如果被锦衣卫盯上或者登门造访,那可能就预示着离死亡不远了,百对他又怕又恨。

  在明朝的朝堂之上,锦衣卫还负责廷杖工作,皇帝如果被那个大臣给惹恼了,就会命令锦衣卫拉出去打屁股。此时锦衣卫可不管你是几品大员,只要皇帝下令,脱下你的裤子就打,下手轻的打的你皮开肉绽,下手重点,就打的你一命呜呼了。锦衣卫虽然大部分时候仗着皇帝的龙威风光无限,但皇帝的面子也有失灵的时候,比如正统十四年的午门血案事件,锦衣卫都指挥马顺除了没有呵斥住群臣,还被一大臣当着皇帝的面咬烂了下巴,随后被活活打死,如果要评一个锦衣卫最惨奖,我想是马顺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正统十四年,明英宗太监王振的怂恿下,御驾亲征瓦刺,结果损失十万明朝精锐,自己也被瓦刺俘虏。为断绝瓦刺的勒索,大臣们推举了英宗的弟弟朱祁钰主持国政,此时被欺压已久的群臣们恨透了祸国殃民的宦官,请求朱祁钰诛杀王振全族。朱祁钰难以决断,就打算退入后堂,改日再议。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结果大臣们不依不饶,跟随着朱祁钰进了后堂,大有今天不诛杀王振全族,誓死不退的架势,朱祁钰没法,让锦衣卫都指挥马顺去抄王振的家。按理说此事应该到此为止了,但大臣们不认可,因为马顺跟王振的关系很要好,大臣们担心王振会徇私,要求改派人选。面对大臣们的讨价还价,都指挥马顺不乐意了,他站出来呵斥百官,要他们退下。

  百官们此时正群情激奋,理智尽失,马顺这一声呵斥,正好让他们找到了宣泄口,官员们对宦官和锦衣卫长期积压的愤怒顿时如火山爆发,统统撒在了马顺身上,用我们今天的话就是忍你很久了!户科给事中王竑带头扑上马顺,一口将他下巴上的肉咬了下来,众人纷纷跟随,平时威风凛凛的锦衣卫都指挥马顺当场被活活打死,尸体惨不忍睹。

  大臣们打死马顺后,感觉仍然不解气,又向朱祁钰索要王振党羽毛贵、王长两人,太监金英看形势不对,将两人从后殿推出,随即两人也被群臣群殴致死。三人被打死后,大臣们冷静下来,当着未来皇帝的面打死三个朝廷大员成何体统,如果追究罪责,这罪名不小啊。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兵部侍郎于谦急中生智,他拉着朱祁钰的胳膊跪请赦免群臣无罪,朱祁钰刚接触国政,也不愿牵连甚广,随降令让百官各司其职,马顺按罪当诛,此事不再追论。

  明朝最史无前例的午门血案结束了,一群赤手空拳的读书人当着帝国一把手的面打死了一个锦衣卫和两个太监,并大获全胜,由此看来文弱的读书人发起狂来一点都不弱,他们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