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屋藏娇的阿娇是汉武帝的皇后吗?
2017-11-01 10:23:59 陈阿娇

  汉武帝刘彻的第一桩婚姻,使得汉朝当时的皇后易位,太子之位也发生了改变。这次婚姻的女主角就是陈娇。在汉武帝生前,一共有四位皇后,分别是陈娇、卫子夫李夫人和赵钩弋。汉武帝的皇后也算是多的了,我们就来说说汉武帝的皇后陈娇,也就是汉武帝的第一个皇后是怎样死的吧。

  陈娇出生在贵族世家,他的母亲就是汉景帝的同胞姐姐,其实算起来陈娇是刘彻的表姐,而且比汉武帝刘彻不止大一两岁。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婚姻的存在呢?这都是因为陈娇的母亲,其实陈娇的母亲中意的女婿并不是这个不谙世事的小侄子刘彻,而是当时意气风发的太子刘荣,但是刘荣的母亲却是一个非常莽撞的一个人,就是因为刘荣母亲的存在,使得原本属于刘荣的一切都没有了。

 陈阿娇1.jpg

网络配图

    刘荣的母亲不仅样貌出众,而且为皇帝生下了三个儿子,在后宫中是非常得宠的一个人,而且自己的儿子是太子,所以她自己与皇后之位也就只有一步之遥。所以她非常的不喜欢陈娇的母亲和宫中的其他妃子沆瀣一气,所以人前背后不知道骂了她们多少次了。所以陈娇的母亲对她当然是非常的不满的,但是却没有把这件事情记在心里,心想着将自己的女儿嫁给刘荣,不仅可以让女儿称为汉朝的皇后,自己的荣华富贵也是不用担心的了。但是刘荣的母亲就没有那么聪明了。

  刘荣的母亲本应该赞成这个想法的,因为这个想法对于她或者刘荣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意,而且也能与窦太后等人结下更深的关系,但是她并不知道这些利害,就想着不喜欢陈娇的母亲,所以打死也不让陈娇嫁给刘荣,刘荣这一回绝就将自己与儿子刘荣逼上了绝路。陈娇的母亲自小都没有受过这样的侮辱,于是就在皇帝面前说刘荣母亲的不足,随着时间的过去,刘荣母亲也渐渐的衰老了,而皇帝的妃子当然还是有年轻漂亮的。

  但是刘荣母亲却没有发现这一点,还是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有一次汉景帝生病,以为自己将死了,于是对刘荣母亲说了很多的话,说道以后自己走后宫中也没有可以主持大局的人,所以在你当上了太后以后啊,要好好的管束他们。但是这些话到了刘荣母亲这里都成了不好听的话,表现的非常的不愿意。这让汉景帝非常的不高兴。加上陈娇母亲在一旁说刘彻的好话,当然也就一起将刘彻的母亲夸了一番,景帝越听越有道理,再回想王美人当初的吞日之梦,更是觉得栗姬刘荣不值得托付天下大事,这等重任应该让王娡母子担当才是正理。

   陈阿娇2.jpg

网络配图

   刘彻的母亲也是非常的聪明,就在这个时候帮汉景帝做了一个了断。她暗地里让大臣们说立皇后,因为太子已定,皇后却还是空位,于是汉景帝听后非常的生气,认为这一定是刘荣他们母子做得事,所以将太子刘荣废除。由于刘彻的排行实在比较靠后,所以汉景帝先将他的母亲立为了皇后,在之后,七岁的刘彻就成为了太子。当然,陈娇的母亲就是想等到这一天,于是就想要皇上将自己的女儿嫁给刘彻,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陈娇是刘彻的表姐,从年龄来看,怎么都不能算是最合适的对象。果然,馆陶公主的这番“美意”刚露出点风儿,景帝便连连摇头:“彻儿才七岁,如今就谈婚事也太早了,何况陈娇年长,又怎么般配呢!”景帝的立场使得馆陶公主和王娡都十分忧虑。馆陶公主自然不甘心自己为他人作嫁,王娡在领教了栗姬母子的下场之后更不敢有违姑奶奶的心意。于是,在母亲们折腾够了之后,小主角刘彻和陈娇终于开锣登场了。

  就在某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馆陶长公主将自己的宝贝女儿陈娇带进王皇后宫中和表弟刘彻一起玩耍,眼看着刘彻象牛皮糖一样粘在表姐的身后,馆陶公主便在孩子们游戏的间隙笑着问侄儿:“你想不想娶个漂亮的媳妇呀?”不知道刘彻到底明不明白“媳妇”是个啥,总之他连连点头。

  陈阿娇3.jpg

网络配图

    馆陶公主便将皇后宫中的所有宫女都一个个地指给刘彻看,问他到底喜欢谁做自己的媳妇呢?结果刘彻却将这群宫女都否定了,连连摇头。然而当馆陶公主的手最后指向陈娇的时候,刘彻却忽然笑着连连拍手,大声说:“若得阿娇为妇,我愿盖一座金宫殿给她来住。”金屋藏娇的故事也就是这样得来的。馆陶公主心花怒放,立即起身去找皇帝弟弟,将这个场面讲给他听。景帝自然不肯相信,于是这位长公主不容分说地将景帝拉了过来,让他亲自问自己的儿子。 刘彻果然不负王皇后和馆陶长公主的重望,毫不含糊地将方才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景帝听了之后也不禁啧啧称奇,觉得这么小的孩子就许下了这样的鸿天大愿,这桩婚事一定有天意注定。于是当场便应允了这桩婚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