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杀了十几万贪官 其陵墓却没人敢盗

  贪官这类人自古以来就存在,有句俗话说的好,当官不贪,死了对不起鬼。进入官场这个大染缸,很少有人能保持初心的。事物都是有正反两面的,既然有贪官,随之而来的就是治理贪官的人,比如说和珅纪晓岚,一正一反。

  古代每朝每代都有贪官出现,而明君为了治理贪官也废了不少苦心的。说道整治贪官最狠的皇帝,那就非朱元璋莫属了。为了彻底整治腐败,把朝廷上下十万贪官全部杀死,威震整个朝野让当官不敢再有贪污的念头。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之所以怎么痛恨贪官,和他同年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朱元璋出身贫穷,小的时候就经常饱受有钱人欺负,像官府伸冤也得不到帮助,让他看清了官官相护的本质,因此骨子里特别痛恨贪官。

  好在朱元璋并没有被小时候的挫折打败,人穷志不穷20岁参见义军,推翻了元朝的统治,之后又率领部队击败了张士诚陈友谅两大军阀,建立了明朝。从社会最底层上来的朱元璋,深知贪官对百姓的伤害,因此他在位期间对贪官严惩不贷。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为了惩治贪官设立了一系列的惩罚制度,首先成立锦衣卫东厂,时刻监视每个官员的动态,一旦发现有人贪污受贿立即上报严惩,接着采取举报制度,民间举报一个贪官重赏,让当官的都能善待百姓。除此之外朱元璋为贪官设计了剥皮抽筋等一系列非常残酷的刑罚,让人胆战心惊。

  根据史料记载,朱元璋在位期间一共惩治了超过十万名贪官,大多数都被判处死刑。导致之后上任的官员不敢在贪污,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1398年朱元璋去世,但是他的余威仍在,在他死后的几十年时间里明朝无人感贪污。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更奇特的是,朱元璋死后700多年的时间里面他的陵墓竟然无人敢盗。这是为什么呢?朱元璋在位期间严惩贪官给百姓带来了富裕的生活,没家人都能安居乐业,在民间有很大的威望。

  百姓也知道朱元璋是位好皇帝,盗墓的就算再穷也不会打他陵墓的注意,朱元璋在去世之后更是被誉为举出胡虏,拯救汉民族,自古能军无出李世民之右者,其次则朱元璋耳,可见朱元璋的地位之高。

  其次朱元璋一生朴素,入土的时候没有多少陪葬品,虽然是皇陵但价值却还没有一般贵族墓地高,再加上明朝历代皇帝都对朱元璋墓严加看管,让小部分心怀不轨的人无计可施,才能让朱元璋的孝陵几百年来永保太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