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将领干掉努尔哈赤 死后竟被守墓四百年!
2017-11-01 14:18:45 袁崇焕

  袁崇焕虽然是一位争议较大的人物,作为抗清名将,评价历来褒贬不一,值得一提的是他不是什么武科举出身,袁崇焕是进士出身,后来被任命为福建邵武知县。在任时喜欢与人谈论兵法对边塞的状况比较了解,是明代文官出身喜爱军事的典型代表。

1.jpg

网络配图

  1622年,袁崇焕终于完成了他的梦想,开始在兵部任职,后来朝廷想派人镇守山海关。袁崇焕毛遂自荐:“只要能给我足够的兵马钱粮,我一个人就可以镇守山海关。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不过袁崇焕很有争议的一件事情就是杀毛文龙,当时袁崇焕邀请毛文龙观看将士射箭,预先在山上设置好帐篷,令参将谢尚政等率兵埋伏在帐外。毛文龙到了之后,袁崇焕接着说几件毛文龙违法做的事,毛文龙与其争辩,袁崇焕厉声斥责毛文龙,下令将毛文龙的冠服去除并捆绑起来,毛文龙表示不服,袁崇焕于是列数毛文龙的十二条罪状,拿出尚方宝剑,将毛文龙斩杀。袁崇焕因为行事作风的问题, 擒杀毛文龙也是袁崇焕擅自主张,如同秦桧以十二道金牌杀岳飞一样,最终也让袁崇焕自身难保,

1.jpg

网络配图

  袁崇焕让罗立等人指挥西洋巨炮,炮轰后金军,应该说对努尔哈赤的进攻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努尔哈赤曾说:“朕用兵以来,未有抗颜行者。袁崇焕何人,乃能尔耶!不过最后袁崇焕还是没能逃脱皇帝的猜疑,袁崇焕被崇祯皇帝凌迟处死莫须有”被整整刮了3543刀,当时大约有近万人抢到了崇焕之肉而生食之,并以此炫耀为能事。”袁崇焕的的头颅传到山海关,吴三桂祖大寿洪承畴等袁之部将都看到了。而他的墓碑,近四百年来一直有人在替他扫墓,也算是对英雄的一种缅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