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珍妃被慈禧害死后打捞出来是什么样子?
2017-11-02 15:28:21 珍妃 光绪 慈禧

  自清朝灭亡以来,关于满清宫廷事迹的民间记载,就层出不穷。

  其中,最为可信、最为著名的当属慈禧太后贴身宫女的回忆录——《宫女谈往录》。

  在这本回忆录中,宫女何荣儿就曾记载了慈禧太后珍妃的恩恩怨怨。

 珍妃1.jpg

网络配图

   珍妃生于光绪二年(1876年),姓他他拉氏,属满洲正红旗。

  因为珍妃抢了慈禧太后侄女——隆裕皇后的恩宠,再加上珍妃曾经帮助光绪帝进行“维新变法”,自然就成为了慈禧太后的眼中钉、肉中刺

  终于,慈禧太后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时,找到了初处死珍妃的借口——我们要外出避避,不能带你去,而你留下会有被洋人欺负、亵渎祖先的危险。

  于是,在出逃的前一天下午,慈禧太后让大太监崔玉贵秘密处死了珍妃。

  但是,珍妃终究是光绪帝的妃子,当慈禧太后一行从西安逃难归来之后,必定还是要给她、以及光绪帝一个交代的。

  于是,大太监崔玉贵就成了慈禧太后的替罪羊——慈禧太后声称自己当时并没有让崔玉贵真的处死珍妃,是崔玉贵理解错了自己的意思。

  珍妃2.jpg

网络配图

   在第二年逃难归来的春夏之交,也就是珍妃被害死即将一年之后,珍妃遗体的打捞工作开始了。

  作为最疼爱她的丈夫,光绪帝并没有亲自到场。

  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一场景,是光绪帝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

  由于井口过于狭窄,打捞之前还特意掀开了井口。

  最先被打捞上来的,是一张破竹席子,据说是当初裹珍妃用的。

 珍妃4.jpg

网络配图

   随后才把珍妃的遗体打捞了上来——而此时,经过一年浸泡的珍妃,已经完全面目全非,无法识别了。

  而作为对珍妃家人的补偿,慈禧太后不仅对她的家人加官进爵,而且还允许在宫中进行大规模的祭奠。

  然而,即使身后事办的如何风光,但斯人已去,不再归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