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袁天罡更牛的风水大师 一生算尽天下事!
2017-11-02 16:18:50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在历史上,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都不缺乏着神奇的预言家和一些预言的著作。在中国古代,说起我们熟知的预言大师,大家应该脱口就能说出袁天罡李淳风的名字。他们两人合著了一本《推背图》,在后世流传颇广。

  而明朝时期的刘伯温,更是在民间被神化为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的传奇人物。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刘伯温在朱元璋时期虽然是主要的谋士,但实际在明朝建立的过程中并不关键。而《推背图》已经不能辨认其原本的相貌,现存的都是后人牵强附会的更改之作。

  但在正史中,确实有一个人,他的预言非常神奇,仅凭他死后被追封为灵应侯,就可以看出他生前的威望,他就是两晋时期的大预言家郭璞。

  郭璞自幼就学习家传的易学,同时他作为正一教的教徒,还继承了传统道教的术数。他多才多艺,古文、奇字,天文、历算、卜筮、诗词、歌赋全都有所涉猎。可以说比黄药师还黄药师,堪比虚竹的师傅逍遥子了。在晋惠帝时期,河东之地出现了骚乱。郭璞就算了一卦,得知老百姓将要陷于异族统治之下,因此就暗中联络了亲戚朋友数十家,准备南迁避难。

  他们到达将军赵固那里,正好碰到赵固所乘的一匹好马死了,赵固非常痛惜,不愿接待宾客。所以郭璞就被拒之门外。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郭璞知道缘由后,就对守门的人说:“我能使马死而复生。”赵固马上出来向郭璞详细询问。郭璞说:“只要有健壮的汉子二三十人,每人手持一根长竿,往东走三十里,在山丘树林里有一个土地庙,便用长竿拍打,就会出来一物,要迅速捉住带回来。得到了这个东西,马就可以复活了。”

  赵固照着他说的去办,果然捉住了一个像猴子一样的东西,便带了回来。这个像猴一样的小兽一见死马,便对着死马的鼻子呼吸,一会儿马就站了起来,昂头嘶鸣,吃起料来和平常一样,可那个像猴一样的怪兽却不见了。从此以后郭璞的名头就响亮起来。之后,他一次次的通过准确的预测,让人们对他敬畏有加。

timg.jpg

网络配图

  后来,荆州将军王敦欲谋反,听说郭璞的名头比较大。就请郭璞卜筮吉凶。郭璞告诉他造反不可能成功。王敦又问如果造反的话,自己能够活多久?郭璞回答他:如果你造反,就活不了多久。如果你一直住在武昌,就会得到长寿。这话也激怒了王敦。王敦就问他,你经常给别人测寿,那你能活多久呢?

  郭璞推算了下自己的命,说道:“命尽今日日中。”果然,王敦下令将郭璞杀死。而王敦造反后也仅仅过了两个多月,就也被战败身亡。关于郭璞的事迹,在《晋书》《宋史》《元史》中都有记载。因为后世不知道他死后埋葬在何地,晋明帝在南京玄武湖畔修建了郭璞的衣冠冢,这座衣冠冢也一直保存到现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