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曾想把皇位让给老丈人 老婆出轨反杀告密者

  如果你问起哪位皇帝最奇葩?这个真没法儿定论。不过,史上确有这样一个皇帝,坐江山不咋地却总喜欢搞点儿大新闻。他摇摇晃晃坐上皇位不知惜福,反倒一言不合要把皇位让给老丈人。每天天大地大老婆最大,结果老婆出轨了不敢过问,反倒把告密者给杀了。这样的皇帝,你说奇葩不奇葩!

  此人就是武则天四子,唐中宗李显。要说起他,还得从一件事说起。公元683年,京城传出了一个大新闻,天子李显要把皇位让给自己的老丈人。这事儿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朝廷的大臣们可都是耳闻目睹,真真的!

唐中宗李显

网络配图

  事情是这么来的。当时,以爱老婆闻名的中宗李显也是初登大位,他当庭宣布了一个重要任命:封自己的老丈人韦玄贞为豫州刺史,还想把他封为宰相。这事儿遭到了当朝宰相裴炎等一干大臣的反对:陛下,说这不符合组织规矩,还是别乱来的好。

  没想到中宗李显不高兴了:这天下是我的,封他个宰相又怎样?劳资哪天高兴了,把皇位让给他都行。中宗的这句话虽然杀伤力十足,但是也透露了他的无脑行径。

  这话虽镇住了众大臣,但裴炎却不买账:给你说话简直就是对牛弹琴,我找太后说理去。结果,武则天知道后火冒三丈,直接把中宗这个脑残儿子给废了。于是,李显从高高在上的皇位上被贬到了湖北房县,成了庐陵王。豪杰感慨,人啊!总是不作不死!

  被贬成庐陵王的李显终于不再横了,这天下,还是亲妈武则天的。武则天的手段他也很清楚,杀儿子这事儿也干的不是头一回了,所以他每天也活在恐惧当中。幸亏有个好老婆韦后,每天给他安慰给他爱,才让他度过了这段艰苦岁月。

1.jpg

网络配图

  万万没想到!武则天末年,一干大臣杀入宫中,逼迫武则天还政于李唐。李显又鬼使神差的当回了皇帝,估计他做梦都没想到。不过,他重登大位后又把自己的老丈人追封为王,来报答韦后的爱情的患难恩情。这执着精神,真是天地可鉴。

  要说皇帝如此厚待韦家,韦后也该感恩戴德。没想到的是,他却给老公带起了绿帽子。但这事儿怎能瞒得了中宗,有人秘密上书皇帝说,武三思“潜通宫掖,必为逆乱”。没想到的是,李显看后非但没去制裁韦后,反倒让人把这个告密的人给砍了。

  不仅如此,韦后还在宫中半公开的养着三个男宠。趁着中宗不注意,就是一番云雨,好不快活。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事儿,中宗当然能从各个渠道获取到。不过,中宗太爱(pa)老婆了,只当这一切都是幻觉。豪杰说,这样的皇帝,也真是令人跪服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如果说生活作风有问题,中宗可以装不知道,那接下来的事儿就没法儿当睁眼瞎了。武则天开辟了女人当皇帝的先例,不满足与宫闱之欢的韦后也想试试做皇帝的感觉。终于有一天,她和自己的女儿一起弄了个毒饼,就把中宗给毒死了。

  豪杰说,李显的一生或许不乏功绩,但是因为怕老婆丢了性命,真成了千古笑柄。这样的皇帝奇葩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