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明君的他为了这个女人竟杀害3000名宫女
2017-11-05 09:26:08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你们知道在历史上曾静有一位皇帝活剐三千宫女的吗?而他又是因为什么样的事情而活剐三千宫女?古代宫女犯了错按理也是只杀一人,而是什么样的事竟然连累了三千宫女?

  明成祖朱棣靖难夺权,报复杀人无数,什么瓜蔓抄、灭十族,都是他干的,一贯给人以残忍嗜杀的印象。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最登峰造极的是,他居然对后宫也大下毒手,一次就凌迟了宫女、太监3000人,而且是本人亲自在场观摩,惟恐杀人杀不痛快,简直是骇人听闻。

  朱棣的大老婆徐皇后,于永乐五年(1407年)病死。徐氏死后,朱棣一直未立皇后。后宫有一位权贤妃,是从朝鲜选来的美女,美艳殊丽,能歌善舞,且善吹箫,聪慧过人,最受朱棣很是宠爱她。

  有一次,成祖带着权妃征讨蒙古。不料,权氏在大军凯旋时,竟病死,成祖伤心欲绝。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而当时有个叫贾吕的宫女,她曾想与吕氏交往,不料吕氏对贾吕的为人很是不屑,拒绝结交,贾吕渐生恨意。权氏亡故时,吕氏曾随军侍候过她,于是贾吕趁机诬告。

  朱棣竟不细查,即下令将被告下毒的太监、银匠处死,吕氏被烙死,受牵连而被杀者达数百人。

  又过了十年,成祖发现,贾吕与太监私通。皇帝戴了绿帽子,还是被一个太监戴的。对一个皇帝来说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随即命人把相关婢女全部抓来审问,严刑拷打。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这些女子怎能受此酷刑,于是有人想出办法,谎称有刺客想要行次皇帝。

  这一口供,激起朱棣嗜杀本性。

  于是,接连有更多的人被抓,更多人的屈打成招。百连千扯,自承“谋逆”的宫婢侍女,竟然达近三千人之多。

  不过作为明朝第一明君,虽然他好大喜功,多疑好杀,手上沾满了鲜血,总体总结一下就是功大于过。所以这件事还是有很大争议的,有待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