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遭盗挖 没有白蛇却有一轰动中外的宝贝
2017-11-05 10:48:13

  熟悉《白蛇转》的朋友都对雷峰塔很感兴趣,相传白娘子是一条大白蛇修炼成精以后,和人间的许仙相恋,后来被法海强行拆散,被关押在了雷锋塔下面。1924年雷峰塔轰然倒塌,那么下面又没有白娘子呢?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雷峰塔又叫做黄妃塔最早修建于公元975年,是当时的吴越王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所以也叫做黄妃塔。因为黄妃塔临近西湖,景色优美就有了“雷峰夕照”的景色,古往今来,很多文人志士来到西湖都要一睹它的风采,没上过雷峰塔就算没有到过西湖。

80df947e255b60a9a6866982.jpg

网络配图

  雷峰塔历经千年,经历了无数朝代的转换,在北宋的时候雷峰塔就遭遇了严重的破坏,后来在明朝的时候入侵东南沿海的倭寇围困杭州城,纵火焚烧雷峰塔,灾后古塔仅剩砖砌塔身,不过这个时候雷峰塔还没有倒塌,清朝末年到民国时期,人们非常迷信,认为雷峰塔上面的砖可以辟邪,喝下砖磨成的粉可以生男孩。

  当时东南沿海附近的养蚕人遭到蛇虫的侵扰,于是民间就有雷峰塔的砖可以避蛇虫的说法,十里八村的养蚕人都前来挖雷峰塔下面的砖,1924年千年的雷峰塔在一个狂风暴雨的晚上轰然倒塌。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雷峰塔下面有一个地宫,保存完整,历经千年都没有遭到破化,2001年考古专家进行抢救性发掘,当时的人们都疑惑在地宫下面又没有白娘子,结果令人很失望,地宫下面没有白娘子,因为地宫下面比较阴凉里面有一些白蛇,有些人认为这就是白娘子的化身。

  雷峰塔地宫下面还挖到了一些价值连城的宝贝,出土了铁舍利函(内有金涂塔一座)、释迦牟尼鎏金铜佛像、铜镜、铜钱及玉人、玉钱等一批重要文物。其中阿育王鎏金塔最珍贵,出土后震惊海内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