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皇帝有恋母情结 不顾众臣反对竟娶自己奶妈

  历史上出现很多皇帝娶了自己父亲的女人,但是娶奶妈的,那就少见了,而在明朝时期就有一位皇帝娶了自己的奶妈。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明朝皇帝朱由校就是这位开历史先河,娶了自己奶妈的皇帝。据说,朱由校从小就有一位奶妈客氏,同时朱由校十分粘她,和她感情很好。可是这本是母子感情,在朱由校渐渐长大后,就变了本质,不知什么时候朱由校就喜欢上了比自己大十八岁的奶妈,同是还将自己的处男之身给了奶妈。等到朱由校继位后,他不顾众臣的反对娶了自己的奶妈,在大臣极力反对下,朱由校封自己的奶妈客氏为奉圣夫人,若是没人反对,想必这客氏就直接是皇后了。

朱由校

网络配图

  娶了客氏后,朱由校十分宠爱她,并且很少纳妃。可悲的是,客氏一直都没能够为朱由校生下一儿半女,同时朱由校三个儿子也在很小的时候就夭折了。相传这三个孩子的死和客氏有着密切的关系帝帝,朝中大臣对客氏很是不满,但是由于朱由校的庇护,只能让其妄为。等到朱由校死后,客氏生命也就到了尽头。

朱由校

网络配图

  最后被鞭挞致死,可谓是残忍,史料虽然没有直接记载客氏害死三位皇子,但是作为皇帝最宠爱的女人,没有子嗣客氏始终成为了朱家罪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