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除却鸿门宴再一次放虎归山 竟因太爱面子?
2017-11-07 14:32:24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楚汉争霸成王败寇,被人给予厚望的项羽却最终以自杀结尾,落的一句天要灭我,非是我不能打仗。往往不得不感叹造化弄人啊!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在项羽眼里刘邦可能只是一个跳梁小丑,结果玩火自焚最终却要了自己的命,鸿门宴之事历来讲的清楚,楚王心慈手软,错失了杀刘邦的机会结果最终失了天下。可能当时项羽以为刘邦不足为虑,这样杀人有点胜之不武,防的为后人诟病。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可打仗夺天下是过家家吗,当然不是。可经历了一次鸿门宴后这楚霸王显然还是没有听得进属下的劝告。在一次与刘邦的僵持中,项羽一箭射中汉王胸口,刘邦忍痛拔箭,却跟项羽讲他技术太差,仅仅射中了脚后跟,项羽羞愧难当,竟然率军撤退了。

项羽3.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在一次的错失了杀掉死对头的机会,最终在刘邦这边人才越来越多,相对项羽愈来愈不得人心的情况下就高下立判了,最后满腔热血的楚霸王被逼的走投无路也只能独自感叹了。

  西楚霸王是我们理想中的英雄,但他却因太好面子,又自负。最终于逐鹿之中憾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