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不能生育?为何如今很多人自称是其后代
2017-11-07 17:42:50 李自成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站出来向众人说自己是某个大人物的后人,这些人提出的历史人物每一个在历史长河中都是赫赫有名,只能说有真也有假,并且是假的居多。因为不管其祖上是何人,现在也已成过去,说了出来对其也没有任何的好处。不久前曾经有一批清朝后裔在长白山祭祖,阵势摆的非常大,但是有趣的是,目前已知的几个清朝皇室的直系,没有一个去参加。

李自成1.jpg

网络配图

  似乎如今冒出来的各种名人之后,没有一个是直系。真正的直系都是藏着掖着,虽然说如今社会不同了,即使是前朝之人,也没有关系,现在可不是古代,也不会有斩草除根的事情,众所周知历史上一个新王朝的建立,对待前朝皇室之人那只有一个字,那就是“杀”。但是这些直系如今为何还要隐姓埋名呢?原因很简单,不怕贼偷,怕贼惦记,就怕有人认为他们有祖上留下的好东西。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近几年,不停的有人出来说自己是闯王李自成的后裔,甚至有个村子还为其立了碑,年年祭拜。也有人拿出了族谱来证明自己的身份。相信任何一个了解历史的都知道,李自成是不会有后裔的,最打脸的就是一个叫丁玲的作家,此人举出了一堆的证据,结果有位专家出来将其证据一一揭穿,这就很尴尬了,那么为什么专家这么确定这人不是李自成的后裔呢?

  在《明史》中关于李自成明确的记载了:“自成无子”,顾名思义就是他没有儿子,因此便绝不会有后裔了。在仔细了解那段历史,可以得知李自成有记载的老婆总共有四个,但是没有一个为他生子。而且根据记载,李自成对女性方面并没有兴趣,就连最后一个妻子,都是部下硬要他娶的,他本人是不愿意的。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但是如今有村民出来说自己是其后裔,拿出的族谱根据考证也确实是真的,这是为何呢?专家给出了两种答案,第一种就是其祖上在撒谎,但是似乎没有必要,因为在那个时候说自己是闯王的后裔不是找死吗?第二种,那就是李自成可能是有义子的,众所周知,古人生不出来孩子,会拿别人家的当自己的养,李自成有个义子名为李双喜,有趣的是这个人最后神秘消失了。

  关于这些人的真假我们不得而知,但是首先要确定一点,那就是不管他是谁的后裔,历史都已成过去,对待这些人看看就可以,目前为止有不少人打着历史名人之后的旗号来行骗,值得一提的是,被骗的还不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