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的父亲被人陷害流放宁古塔 竟是人间地狱
2017-11-08 15:21:23 甄嬛 乾隆 雍正

  在《甄嬛传》这部电视剧中,很多人都对宁古塔有了最深的印象,的确没错,当年甄嬛的父亲被人陷害就流放此地,为何在清朝犯了罪的人都会去宁古塔呢?这地方到底有啥说法呢,甚至有的人死都不会去这种地方!

  可以这么说一旦到了宁古塔,只有死路一条,绝无活路。而且死的非常的凄惨,称得上是地狱。因为所谓的宁古塔是在东北,这里天气寒冷,环境恶劣,人烟罕见!有的时候遇到下大雪,几天都找不到食物,而且自己还会成为豺狼野兽口中的美味!

1.jpg

网络配图

  有相关记载,在清朝的时候一些犯了罪的大臣被流放宁古塔后,很少有人最终真正到这个地方,基本上在路途就会被野兽吃掉!尤其是对于押解人员,有几个愿意接手这样的差事,他们往往会在路上投毒,早早解决掉,早早返程!

1.jpg

网络配图

  在顺治年间,文字狱开始了兴起一段时期,很多文人都会被流放到这里。不管你曾经是多么大官,有多少银子,只要你到了这里,没人会记得你是谁!

  当年很多人误以为宁古塔是一座塔,押解的罪人都要塔里生活,其实不是,宁古塔这个词是根据满文来的,在这个地方并没有所谓的高塔,只有一座城!寸草不生,五谷不长让很多人都惧怕的地方!

1.jpg

网络配图

  在这里有凶险极恶的坏人,也有被冤枉的好人。虽然大家都是免了死罪,但是到宁古塔活着还不如死了。在电视剧《甄嬛传》中,他的父亲后来被救了,也只能说明他是幸运的,但凡到了此地的人都很难活着出去!

  宁古塔在现代被称为了宁安,在这里居住着满族人,汉族人还有蒙古族等多民族的人,她们很多都是乔迁在这里,宁安现在被誉为黑龙江的小江南,景色非常迷人。现在光野生动物就达到了70多种,很多游人都会踏上千里,到这个地方观光旅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