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的前世是只老鼠 1300年道行换来13年帝位
2017-11-09 15:11:55 杨广 李世民 杨坚

  这个故事来源于古典名著《隋唐演义》,作者褚人获,清朝小说家。

  《隋唐演义》是清代长篇历史演义小说,全书共一百回,七十余万字,以隋朝末年农民起义为故事背景,记载了自隋文帝起兵伐陈开始,到唐明皇从四川还都去世而终一百七十多年的历史,它以隋炀帝朱贵儿、唐明皇和杨玉环的“两世姻缘”为“大框架”,穿插着秦琼、单雄信、程咬金、王伯当等人起兵反隋,追随李世民打天下、进而李世民玄武门之变等传奇历史事实。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好了,废话少说,我们步入正题。在小说最后一章《迁西内离间父子情 遣鸿都结证隋唐事》,讲述了杨贵妃去世后,唐玄宗派遣鸿都道士前往月宫找寻,这在《长恨歌》中也有提及“临邛道士鸿都客,能以精诚致魂魄。为感君王辗转思,遂教方士殷勤觅。排空驭气奔如电,升天入地求之遍。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话说鸿都道士上天之后,遥见苍松翠柏之下,坐着三位仙翁,这三位便是大唐赫赫有名的法师张果、叶法善和罗公远。

  然后张果老便讲述了杨贵妃与唐玄宗的前世纠葛。原来唐玄宗前世是孔升真人,因于太极宫中听讲,不巧与与蕊珠宫女相视而笑,犯下戒律,谪堕尘凡。第一世,孔升真人被罚作女身,成为为帝王嫔妃,即隋宫中朱贵儿是也。朱贵儿在隋末殉节而死,第二世成为大唐天子李隆基。而隋炀帝前世,乃终南山一个怪鼠,因窃食了九华宫皇甫真君的丹药,被真君缚于石室中一千三百年。后来他在石室潜心静修,立志作人身,享人间富贵。某日,孔升真人偶过九华宫,知道了怪鼠之事,顿时心生怜悯,力劝皇甫真君暂放他往生人世,享些富贵,了却夙愿,然后大彻大悟,悔过修行。此时适当隋运将终,皇甫真人奏请玉帝将怪鼠托生为炀帝,以应劫运。隋炀帝应劫而生,却骄淫暴虐,玉帝震怒,只判与13年皇位,酬其一千三百年静修之志,不许善终,敕以白练系颈而死。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由于孔升真人于老鼠有规劝之恩,所以凡间,朱贵儿与隋炀帝因宿缘而得相聚,相亲相爱,相知相守,还和他结下再世姻缘。由于这一约定情缘未了,所以,朱贵儿转世唐玄宗,隋炀帝转世杨贵妃,两人展开了中国历史上又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这段孽缘完结后,杨贵妃以白绫自缢,然后去阴司还债。可没想到这一世,杨贵妃恃宠造孽,大唐险些亡国,所以罪加一等。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至于导致孔升真人历劫的那个蕊珠宫女,第一世是隋宫的侯夫人,侯夫人是隋炀帝的色情迷楼里一个可能还是处女之身的宫女,16岁进宫,24岁左右以上吊自杀的方式抗议不得宠幸、深闺寂寞,是历史上少见的死后才得到帝王无限宠爱并且美名、才名俱满天下的美女。第二世,侯夫人转世为梅妃江采萍,方与孔升真人了却一笑缘。但是却又遭杨贵妃嫉妒,贬入冷宫上阳东宫。公元756年,安禄山发动叛乱,唐玄宗落逃时,忘了带冷宫中的梅妃,梅妃白绫裹身,投井自尽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