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中的令妃娘娘 历史上她是个心狠手辣的女人
2017-11-10 10:00:20

  说起令妃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还珠格格中那位温婉贤淑,善解人意的令妃娘娘,可是在历史中这位娘娘可没有还珠格格中口碑那么好,如懿传心狠手辣的令妃才是历史的原型。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令妃是包衣奴才出身,地位低下,如果没有点手段必然不会由贵嫔一路提升到皇贵妃。毕竟后宫多隐藏的血腥,如果令妃真的单纯恐怕早就被后宫有心机的女人弄死了很多次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令妃的一生算是比较荣耀的,从一开始的下人到主子一直走到皇宫仅次于皇后位置的皇贵妃,然后在死后还一直被追封,这样的人生可以说很成功,对于一个仅靠善良的人在风雨欲来的后宫中怎么肯能站稳脚跟。

  而且乾隆一生子女众多,最终当上皇帝的是令妃的儿子,从中可知令妃在太子选拔这一块也花费了不少心思。虽说她没有亲眼看见自己的儿子登基,但是板上钉钉的事也足够让她瞑目了。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只是,令妃的儿子虽然最终贵为皇上,但是在政绩上实在没有太大的成绩,除了斩杀贪官和珅等人就再也没有值得说道的了。大概就是从令妃儿子执政时期,清王朝走上了下坡路。如果令妃还在世时间很长,看到这种逐步落败的局面不知会有怎样的感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