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中法海为何不杀白素贞?只因其后台太硬
2017-11-12 10:53:04

  提起赵雅芝,她塑造的最深入人心的银幕形象莫过于白素贞了。话说这个白素贞啊,她的来头还真不小。

  在《新白娘子传奇》中,有这么一段讲的是,端午佳节时,白素贞被许仙骗喝了雄黄酒后,显出原形,恰巧被许仙撞见了,本来温柔可人的妻子,突然变成了一条白色巨蟒,直接把许仙吓得魂飞魄散,说的直白点,就是吓死了。白素贞酒劲儿过后,化为人形,看到死去的许仙,伤心不已,便决定去瑶池偷仙丹,救许仙。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白素贞来到瑶池后,偷仙丹时被抓了个正着,就被压送到了圣母面前,白素贞不想放弃救许仙的仙丹,就求情到:“我曾是骊山老母坐下的一名弟子,还望圣母开恩。”可是,圣母也是个暴脾气,才不管你是谁的弟子,当即就要处置白素贞。这时,观音菩萨突然出现,拦住了圣母,说了一大堆话,总结下来就是,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不帮你,谁帮你。这样看来,白素贞跟观音菩萨的关系也不一般。

2.jpg

网络配图

  那么白素贞跟骊山老母、观音菩萨到底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先来说一下骊山老母跟观音菩萨的辈分。记得在西游记中,有一幕,为了考验取经的四人,骊山老母就和观音菩萨等几位菩萨就变成漂亮的姑娘,在化身后,观音菩萨是骊山老母的女儿,直接就差了一个辈分,仔细回味,这化身的辈分也是很讲究的,德高望重的肯定地位就高些,由此就能看出,化身诸位菩萨母亲的骊山老母,地位肯定是在他们之上。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这就有意思了,地位比观音还高,这骊山老母到底是何许人也?据查阅的资料显示,骊山老母就是造人的始祖,救人于水火的女娲娘娘。

  根据前面的信息,我们不难看出,白素贞是骊山老母的弟子,差骊山老母一个辈分,观音化身时,也差骊山老母一个辈分,说白了,白素贞就是跟观音一个辈分的,除了辈分高之外,白素贞还是女娲的弟子,这后台,怪不得连圣母最后都不得不给她一个面子,把仙丹给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