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转折点? 二十万明军如何输给努尔哈赤的?

  萨尔浒之役是明朝历史上的转折点,自萨尔浒之战后明朝再也没能挽回他日益倾颓的国势最终走向覆亡。那么对于这场明朝倾尽国力投入的一场战役为何最终会以失败告终呢?或者说努尔哈赤是如何做到以少胜多取得胜利的呢?

 努尔哈赤1.jpg 

网络配图

   不得不说,在这场战役中努尔哈赤的确是凭借他的智慧取得的胜利,据记载,在萨尔浒之战时明军派出的大军数量上一定是多于努尔哈赤的后金大军的,甚至还远远多于努尔哈赤,因为此时的明朝几乎是倾尽国力与努尔哈赤进行决战。

  然而没想到做了这么多准备工作,在实战的时候努尔哈赤却明显占据了上风,毕竟这些军队的实力相差较大,有的战斗力极强,而有的却显然没有什么战斗力,作为敌人的努尔哈赤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个军队的破绽。

 努尔哈赤5.jpg 

网络配图

   在刘挺的带领下,明军一直采取“分进合击”的策略,努尔哈赤却说了一句话,这句话更是成为了改变这场实力悬殊战役的转折点,早已经看到破绽的努尔哈赤面对这样的进攻说道:凭尔几路来,我只一路去!

  也就是说对于这样分开的进攻,努尔哈赤早已洞悉了获胜的要领,首先对其中一个作战队伍采取主攻的方式逐渐削弱这个庞大的军队,最终达到“以卵击石”的目的,仔细想来,努尔哈赤也的确是凭借这一句话而取得胜利的。

  努尔哈赤8.jpg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首先对明朝西面的大军进行攻击,自从西面的人马陷落之后其他几路大军也纷纷因此动摇最终丧失了战斗力。使得努尔哈赤取得了萨尔浒之战的胜利,加之刘挺错误的指挥更是加剧了萨尔浒之战明军的失败,最终酿成了一个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