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下葬三件怪事 预示宋朝国运竟全都应验
2017-11-13 13:53:46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赵匡胤宋朝开国皇帝,他下葬的时候发生三件怪事,预示宋朝国运,百年战争,皇帝囚井,元朝灭宋,全都应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977年四月,宋廷为赵匡胤举葬礼。就在棺椁准备往墓室里抬的时候,不知从哪里蹿出一只白兔,直向赵匡胤灵柩撞去。在前面开道的乐手急忙用铜锣去挡,结果兔子撞到铜锣上,头破血流落地而死。

  人们还在惊愕中,一条鲤鱼突然从天上掉下来,“咚”的一声砸在乐班的鼓上,打了个滚,掉进了地上的一个岩穴,不见了。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突然发生的两件怪事,把人们搞蒙了,人们正不知所措,陵墓东边的山上发出“轰”的一声巨响,众人举头一看,见山头耸起一个石人,面向赵匡胤灵柩而立,不知是默哀还是虎视。

  送葬队伍顿时一片哗然,皇帝下葬,连发三件怪事,是吉是凶?国师思忖片刻,对大家说:“这是吉兆,万岁乃天子,天子归天,上天来吊!” 国师这么一说,大家就放心了,于是继续给赵匡胤下葬。事后,有人还编出顺口溜:“玉兔敲锣鱼打鼓,山上石人奠君主”。这句顺口溜一直流传至今,永昌陵周围村子的人都知道。因为永昌陵东面的山曾现石人,后来那座山就改名为“石人山”,一直沿用至今。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事隔多日,宋朝著名堪舆家廖瑀从永昌陵经过,听说赵匡胤下葬时发生三件怪事,叹口气说:“鱼击鼓,兔鸣金,百年刀兵苦,草冡夺大宋。”廖瑀对徒弟说,赵匡胤下葬时发生的三件怪事,是预示百年战争,皇帝被关在井里,宋朝草冡所灭。廖瑀一指永昌陵东面的石人山,说那山就像一座长满野草的坟,所以称它为草冡。徒弟让他细解,他战争起于属龙之人,中断于属兔之人,其他不能再解释,天机不可泄。

赵匡胤4.jpg

网络配图

  此后发生的事情,证明国师说的是错的,廖瑀说的才是真。因为宋朝确实是一个战争不断的朝代,从北宋中后期,一直到南宋灭亡,战争始终在进行,持续一百多年。而战争始于宋钦宗,宋钦宗刚好属龙,宋钦宗被抓到北国后,关在一口井里,和鲤鱼掉进岩穴的情形一模一样。宋金战争的束,是蒙宋联合灭金。金朝最后一个皇帝完颜承鳞,属兔,只当一个时辰即战死,与兔子撞到锣上而亡正好相符。但完颜承麟之死只是中断战争,并未结束战争,此后宋元大战,元朝最终灭了宋朝。永昌陵东面的“石人山”代表的就是蒙古人,廖瑀称其为“草冡”。“草冡”是字谜,解为“蒙”字。

  世上万事万物都有劫数,赵匡胤下葬时发生的三件怪事,真是预示宋朝命运,还是事有凑巧?这事谁也说不清楚。不过中国人善于总结,把曾经发生的异象和当下发生的事情联系起来,就成了所谓的“天机”,口耳相传,便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