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死后有多惨?竟被人割喉拿走夜明珠
2017-11-13 14:35:2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要说中国历史上最不受待见的女人,估计慈禧将会名列第一。这个女人作为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不仅不思报效国家,反而做出了很多祸国殃民的蠢事。但是历史又是公平的,作恶多端的慈禧即便善终而死,但是死后却惨遭暴尸,可以说作为最重视身后事的中国人,她的下场可谓是惨得不能再惨了。

  现在说起慈禧,估计大家熟的不能再熟了。作为清宫剧的主角,慈禧的早年和其他的嫔妃没什么两样。慈禧1852年进宫,赐号兰贵人。慈禧的丈夫堪称清朝最“好内”的皇帝,在位期间外有英法等列强入侵,内有太平天国起义,但就是这样,也没有妨碍咸丰和他的嫔妃们享乐。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1856年对慈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进宫仅四年的她生下了皇长子爱新觉罗·载淳(同治帝),由此开始“母以子贵”。1860年,英法联军攻入北京前夕,慈禧跟随咸丰帝逃往热河,一年后咸丰帝在外忧内患中去世。咸丰帝去世后,慈禧作为新任皇帝的生母,权力欲开始急速膨胀,她先和恭亲王奕訢发动辛酉政变,诛顾命八大臣,夺取政权。

  之后慈禧又罢免了奕訢,开始独掌大权。在这期间,慈禧的亲儿子同治帝驾崩,慈禧挑中了她妹妹的儿子爱新觉罗·载湉即位,这就是光绪帝。当时皇帝年龄很小,朝廷诸事都要经过慈禧裁决,由此渐渐形成了以慈禧为中心“后党集团”。这些晚清的顽固派,不思进取,在国难面前对列强唯唯诺诺,还一心排斥改革,成为了混吃等死之人的典范和榜样。

3_副本8.jpg

网络配图

  1895年清政府在和日本的甲午海战中落败,消息传来举国震荡,以前打不过英法列强还说得过去,小小的日本现在都把清政府视为可以随意拿捏的“虫子”了。因此一些有识之士鼓动变法革新,戊戌变法的百日维新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展开了。但是变法触动了既得利益集团,尤其是以慈禧为中心的权贵们的利益。慈禧终于坐不住了,他发动戊戌政变,囚禁了一心锐意改革的光绪帝,残忍杀害了戊戌六君子。此时的中国又回到了被列强宰割的老路上。

  1908年,慈禧知道自己的大限将至,在临死前她命令手下人用砒霜毒死了光绪帝,又愚蠢地选择了三岁小孩溥仪继任皇帝,次日,慈禧终于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不过讽刺的是,慈禧临终遗言竟然是“此后,女人不可预闻国政。此与本朝家法相违,必须严加限制。尤须严防,不得令太监擅权。明末之事,可为殷鉴!”

1.jpg

网络配图

  宣统元年,也就是1909年,慈禧葬于河北省遵化市菩陀峪定东陵。都说“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慈禧作孽一生,虽然正常死亡,但是死后却惨遭后世军阀暴尸羞辱,在极其重视丧葬的中国来说,这莫过于是奇耻大辱了。

  1928年6月,民国的一个土匪出身的军阀孙殿英率部驻防在河北蓟县马神桥,此地离清慈禧的陵墓东陵仅一山之隔。此时恰逢惯匪马福田等窜到东陵,孙殿英借机调动一团兵力,以军事演习为名封锁了马兰峪,并令工兵营用火药炸开清慈禧太后之墓,将其中珍宝洗劫一空,这就是骇人听闻的“东陵盗宝”事件。

  据孙殿英的旧部回忆说,当时他们为了将慈禧口中所含的夜明珠拿出来,便用刺刀将其颈部切开。为获取垫棺材底的珍宝,匪兵把慈禧遗体抬出棺外,放在椁盖上。尸体就这样晾了将近五十天,据后来收尸者说,重新入殓时,慈禧尸体已经腐烂,脸上和全身长了一寸多长的白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