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突然消失的皇帝 找了二十多年也没结果!
2017-11-13 14:50:04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我们走在大街上,有时会经常看到电线杆子上贴着一些寻人事的广告,失踪者大多是孩子或者老人。在600多年前,中国皇家也有一份寻人启事,不过这份寻人启事是项秘密活动,不能公布于众,贴在大街上。失踪者就是明朝第二位皇帝朱元璋孙子朱允炆。朱允炆是朱标的次子,朱标是朱元璋的长子,因为朱标的长子早夭,所以朱允炆就成为朱标在世的长子,也就是朱元璋在世的长孙。

  朱标本是太子,朱元璋花费了大量心血培养朱标,以便在自己死后,朱标太子能够顺利接管明朝。但很不幸的是,朱标太子死在了朱元璋前面,白发人送黑发人,这一点令朱元璋痛心疾首。但是再痛心也无可奈何,太子死了,就要再选一位太子。朱元璋为了给明朝确定一个皇位继承的制度,所以他选择让皇太孙朱允炆做储君。但是这样一来,让朱元璋其他的儿子们不爽了,叔叔们见到侄子还要下跪磕头,尤其像朱棣这样能征善战的牛人,自然不服气。

1.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也喜欢燕王朱棣,而且朱棣很像朱元璋的性格,雷厉风行,做事稳重狠辣,而且朱棣的老岳父就是徐达。徐达教会了朱棣不少带兵打仗的本领,让朱棣成为为数不多的骁将。但是原太子朱标和皇太孙朱允炆都属于性格温和、怯懦类型的,朱元璋深知自己的孙子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他担心在自己死后,孙子不能驾驭那些跟随他打天下的悍将、功臣。为了明朝的稳定,为了孙子能够顺利继承皇位,朱元璋开始杀戮功臣,跟随他打天下的原班人马基本被他屠戮殆尽。

  即便朱元璋杀绝了功臣、悍将,但是他的儿子他下不了手,毕竟虎毒不食子。但这一点也为朱允炆登基为帝埋下了一刻炸弹,果然,在朱元璋死后,他的儿子朱棣造反了。按照史料的事故顺序来说,是朱允炆先削藩在前,朱棣造反在后。但,在朱元璋把皇位的继承权给孙子的那一刻起,相信朱棣就下了和朝廷对着干的决心。只是,当时朱元璋还活着,朱棣没有机会,而且没有一个造反的理由。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死后,朱允炆登基为帝后,重用三个儒家文人:黄子澄、齐泰方孝孺。这三位如果说做学问,的确是一等一的好手,但是在打仗上来说真的不是朱棣这种阴狠人物的对手。朱棣以朱允炆削藩残害自家兄弟,更改朱元璋法律等为由发起了“靖难之变”,带兵直捣南京,要为朱允炆清君侧。1402年7月13日,当朱棣围攻南京时,朱允炆皇帝的统帅李景隆竟然打开了城门,跪迎朱棣。这让朱允炆万念俱灰,于是在皇宫放了一把火,从此朱允炆就神奇的消失了。

  朱棣把大火扑灭后,只是得到一具烧的焦黑的尸体,根本分不清是男是女,更不要说辨认是不是朱允炆的尸体了,或者说朱允炆的尸体根本就没有在这里。当时宫内的太监说朱允炆已经自焚,眼前的焦尸就是朱允炆,但是朱棣根本没法辨认;而且朱棣在皇宫搜查了三天,也没有找到活着的朱允炆。

  朱棣为了让自己顺利继位,只好说前皇帝受到奸臣的蛊惑,自己自焚了。而他将代替侄子登基为帝,治理明朝。注意一点,朱棣并不是朱元璋封的太子,不是合法继承人,所以他只能代替朱允炆,如果那一天朱允炆又跳出来,证明自己没有死,那不好意思,朱棣你只好把皇位还给侄子。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朱棣最怕的就是朱允炆没有死,而且当时也有人告诉朱棣,朱允炆假扮和尚逃走了,为此朱棣还把朱允炆的主录僧溥洽抓了起来,关进监狱长达十余年。还秘密派遣胡濙,到全国各地行走,秘密调查朱允炆的下落。也有说,郑和下西洋的另一外一层目的,就是让郑和去海外调查朱允炆的下落。胡濙和郑和一个在陆地,一个在海洋,分头搜寻。但是令明成祖朱棣失望的是,朱棣到死也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有记载说,朱棣逝世的前一年,胡濙从外地回来了,本来已经睡下的朱棣听说胡濙回来,连忙穿上睡衣,在密室与胡濙谈了很久才出来。

  据说胡濙见到了朱允炆,说出了当年他失踪的真相。原来朱允炆是被溥洽所救后,一直藏在江苏吴县普洛寺内,后来朱允炆削发为僧,一心向佛,最终于1423年,也就是朱棣死的前一年,死于江苏吴县穹窿山。当然,这只是众多说法中的一种,并没确凿的史料证实,除此之外还有说朱允炆藏身于湖南新田大观堡的,还有说藏身于东明寺的,至今也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