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灵筠真是曹丕安排在司马懿身边的美女蛇吗?

  军师联盟柏灵筠是谁?曹丕安排在司马懿身边的美女蛇。在军师联盟中,柏灵筠这个人物格外耐人寻味,柏灵筠是曹丕送给司马懿的美姬,但实际上却是监视司马懿的武器,可以说,柏灵筠身上带有两面性,不过最终柏灵筠的选择还是非常有戏剧性的,因为柏灵筠爱上了司马懿!

  很多人觉得《军师联盟》中最腹黑的要算杨修,他设计杀司马懿,陷害曹丕的谋臣,为保曹植诬陷司马朗;其实杨修这些小阴谋在曹丕面前都不算什么,曹丕为了世子的位置,连亲兄弟都陷害,在其准备见父母之前故意灌醉曹植,害得他夜闯司马门,最后被曹操关押进宗正府等待依法论处;虽然他想重用司马懿,但是也处处防着他,先是要求郭照监视司马懿,后又赏赐一个美人柏灵筠给他,其实是安插在司马懿身边的眼线。

1487234788604586.jpg

网络配图

  自从曹操发现司马懿有“狼顾之相”后,一直对他有所忌惮,曾告诫曹丕他也可能用帮助曹丕的谋略来对付自己人,其实曹丕也早已料到,故早早的就为将来做了打算。本来曹丕称帝后就准备把司马懿杀掉,但是当时还需要他来对付诸葛亮,抵御蜀汉、东吴的威胁,所以才被逼无奈对司马懿委以重任。虽然对司马懿委以重任,但是也大力扶持操曹氏家族来予以制衡,所以曹丕用心深远,能够轻松驾驭司马懿才是真正的腹黑高手。

  后面曹睿因为有曹丕的精心安排,大体沿袭了多人制衡的方式,用燕王曹宇、秦朗、曹爽等,司马懿也未能有什么大的动作;但是当曹睿死后,继承人曹芳又年幼,只安排了曹爽对司马懿予以制衡,怎奈曹爽刚愎自用,不采纳正确的意见,在巨大优势下放弃抵抗,导致曹氏一族势力被彻底清除。

124243.71745116_o.jpg

网络配图

  在电视剧《军师联盟》最新的剧情中,随着柏灵筠的登场,让很多网友对其表示十分好奇。柏灵筠原本是曹丕赏赐给司马懿的女人,目的是为了监视司马懿的动向。由于司马懿对曹丕忠心耿耿,身前身后都没有私心,这让曹丕对司马懿十分怀疑。从柏灵筠和曹丕的对话中,可以看出柏灵筠绝对是一个城府极深、聪明过人的女人,所以曹丕才会愈加器重她。

667191371d4c4f6d9a4f9e756d8e7731_th.jpg

网络配图

  由于和司马懿相处的过程中,柏灵筠渐渐对司马懿产生了一些仰慕者请,便答应曹丕嫁给司马懿做老婆,同时也会将司马懿所有的情报和动向全部报告给曹丕,就如同当时郭照嫁给曹丕一样。在之后的剧情中,柏灵筠与司马懿日久生情,更是对司马懿的经韬纬略十分钦佩,两人逐渐建立不离不弃的感情。在张春华因病去世以后,柏灵筠接受她的临终遗言尽心服侍司马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