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为秦始皇寻找的长生不死药竟是这种水果?
2017-11-15 17:00:25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为了帝国能够万世长存,开始憧憬不老不死。公元前219年,方士徐福上奏秦始皇,声称《山海经》记载东方海上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岛有不死药,愿意为始皇去求取。

秦始皇

网络配图

  于是率领三千童男童女,备上三年的食物等,出海求取不死药,数年后徐福空手而回,称航行时被鲸鱼拦路,需要弓箭手支持。公元前210年,徐福再次带着数千秦军出海,自此以后,徐福再无音讯。

徐福

网络配图

  经过后世学者推测,徐福所说的三座仙岛就是如今日本的本州、四国、九州三岛,徐福第一次就进入了日本,有大量土著活动,土著身高很矮,没有语言。徐福觉得当地气候、土壤等利于居住,计划长期在此居住。为了保证安全,徐福需要武力保护,于是就有了第二次带着秦兵出海。

  那么有没有不死药呢?日本徐氏研究会称“有”。

1.jpg

网络配图

  徐福居住在东海之滨,周边有一片植物林,盛产一种神奇的水果,俗名“窠窠”,大小如核桃,汁浓,味甘,传说食用可保千年不死,闻一闻也可以增寿三年三个月。在日本古书中称为“千岁”,在中国也有个名字叫“野生猕猴桃”。

  原来秦始皇花费大量财力,求取的不死药,竟然是野生猕猴桃,如果这样,人人都可长生不老了,简直是匪夷所思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