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安乐公主死前为何表现的那么不甘心?
2017-11-15 17:27:26 安乐公主 韦皇后 李显

  公元684年,唐中宗李显被废,幽禁在房陵(现湖北房县)。在前往房陵的途中,因为韦氏(也就是后来的韦皇后)经不起路途颠簸动了胎气,产下了一个早产儿,因为当时身边没有铺盖之类的东西,李显便把衣服脱了下来裹住了这个女婴,这个女婴就是后来唐朝第一美人一安乐公主,小名李裹儿。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李裹儿生性活泼好动,深得李显夫妇的喜爱,才十二三岁的时候就出落成了一个大美女,因为父母的溺爱,更是养成了刁蛮任性的性格。后来李显被召回洛阳恢复皇位,李裹儿就由此一发不可收拾。

  李裹儿刚来到洛阳不久,就和自己的表哥武崇训勾搭在了一起,一个是有钱有势的世家公子,一个是当朝的安乐公主,两人各取所需。白天两人带着一众随从就去逛商场消费,晚上自然也就是找地方幽会。不久之后李裹儿便未婚先孕,李显考虑到皇家体面,也就把李裹儿嫁给了武崇训。婚后五六个月,就产下了一名男婴。仅仅一个男人是无法满足她的,李裹儿还一直和武延秀私通,在武崇训死后,她便改嫁给了武延秀。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漂亮的女人有好多都比较爱慕虚荣,李裹儿身为公主更是如此。她不惜花费重金为自己量身裁剪了两套百鸟裙,极尽奢华,穿在身上鲜艳无比,令人眼花缭乱。衣服有了自然还要房子,又要求自己的皇帝老爹建造了一栋极大的府邸,极天下之巧匠,堪比皇家园林。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李裹儿虽然叫安乐公主,但是她自身却一点也安乐不起来。仅仅是房子衣服已经无法满足她了,于是便把手伸入到了朝堂之中,开始了自己的卖官大业。谁家有钱,谁就可以从李裹儿这买到自己想要的官职,甚至一些御林军头领的关键官职,李裹儿在自己父亲那里软磨硬泡之下也能搞得到。这也为后来李显的败亡挖下了不小的坑。

  公元710年,李隆基发动了政变,以禁军官兵打入了宫中。李裹儿正在房间揽镜画眉的时候,众多官兵在一位将领的带领下,踹开了李裹儿的房门,虽然贵为公主,但是还是被一剑斩下了首级,终年25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