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奇妃子董鄂妃的真实容颜竟是如此!
2017-11-16 11:41:18 董鄂妃 顺治

  历史上真实的董鄂妃画像董鄂妃是一位美丽的女子,她是清朝顺治皇帝的宠妃。然而她的一生却历经坎坷。在历史正史中,清朝顺治的后宫里其她妃子的画像都被保留下来,唯独没有收录董鄂妃的画像。这不禁引起后人对这位传奇妃子的面容无限的猜想,那么真实的董鄂妃画像是怎样的呢?

1.jpg

网络配图

  董鄂妃画像正史中虽然没有出现董妃的五官图像,但是董鄂妃的真实画像还是留传了下来。这幅画中女子清丽婉约,衣着满清蓝色绣花旗袍,内里是白色雪纺绵绸长裙,画中场景是一位娴静女子手拿诗词抓着罗帕淡然而立,正面对着我们,五官也是平静淡然似乎带着些许忧郁,虽然女子脸部表情不多,但那双眼睛却似乎包含着无限的情思。画中淡淡的几笔着墨,描出了兰花,山石蝴蝶翩飞的景致。从画质色彩的渲染来看,应该是画在宣纸上,底色呈淡粉紫色,兰花和旗袍以及头冠一样是藏蓝色。整个画面色彩朦胧,意境氤氲,简单的山石兰花景致衬托远处蹙立的女子。女子虽然外面罩着兰花图案的青蓝旗袍,头上带着满族妃子头冠,可是内里飘逸雪白的裙裾和雪纺袖却透露出佳人仙气,手捧着诗词书籍面对着观众,画像整体展现了董鄂妃的优雅气质和清丽的容貌。

   看到董鄂妃这幅画像,让人对这位女子的生平事迹感到好奇。据说她原来是顺治帝的弟弟的妻子,可是却被这个多情的大清皇帝一眼相中,抢夺了过来,并且一生都对这位女子痴迷。董鄂妃得到了顺治皇帝的真爱,可惜红颜薄命,很年轻的时候就病死了,让人惋惜万分。董鄂妃的陵墓在哪董鄂妃在生前的位置就是皇贵妃,在众妃之上,皇后之下。按照规矩来讲,董鄂妃墓的规格一定不小,但是没想到的是她最终是跟顺治葬在了一起,墓地名字为清孝陵,在河北。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董鄂妃墓图片这董鄂妃在生前是极其得宠的一位妃子,基本上到了顺治后宫三千佳丽,他只想要董鄂妃一人。如果不是皇太后在坐镇,这顺治可能就要把董鄂妃放到皇后的位置。在董鄂妃的第一个孩子不到四个月就夭折之后,顺治不但给了这个孩子封号,还用大礼厚葬了这个孩子。可见董鄂妃得宠的程度。在董鄂妃去世之前,她握着皇帝的手对他说,一切都要按照礼数来,按照贵妃的规格来安排我的葬礼。但是话还没说完,人就去了。之后,顺治竟然四个月不上朝。一般皇后去世的时候,皇帝也只有五天不上朝啊。再来说说这清孝陵,葬着顺治和董鄂妃的,规格必然是极奢华的。在陵园门前就能感受到当初的皇家威严。首先在这门前就矗立着一座石牌坊,全部是由汉白玉制成。上面的浮雕也是龙虎狮之类,象征着皇家威严的物品。紧靠着石碑坊的就是大红门,想想自己看的那些宫廷戏,城墙基本都是红的,显得格外的肃穆典雅。同时,门前还有“官员人等到此下马”的字样。

   毕竟在那时候,皇家的墓一直尊崇着死后也要有与身前同等规格的享受的标准。这墓与众不同的一点在于,在其中并没有皇帝和妃子的遗体。因为顺治信佛教的缘故,所以他们都采用了火化的方式。再加之,陵墓建造的仓促,所以也不比其他皇帝墓来的讲究了。清朝董鄂妃怎么死的一般来说,在宫中混得女人,不得宠的都是在角落里自生自灭着;这得宠的,一般都是被其他嫉妒心膨胀的妃子们,给害死的。但是这位董鄂妃去是个例外,她是极其得宠最后病逝的一位妃子。

2.jpg

网络配图

  董鄂妃剧照在她十四岁刚进宫一个月左右,就一路高升做到了皇贵妃的位置。估计皇帝见到她的时候,一定有一种这是我命定中的恋人的宿命感。要不是皇后位置上的人是皇太后指定的,估计顺治还想把董鄂妃放到皇后的位置呢。但是天妒红颜,这董鄂妃的身子骨注定她享不了太久的福,仅仅22岁,就在宫中病逝了。但是这一切都是有原因,毕竟宫里女人的心理压力大啊。这董鄂妃在进宫之前,身子骨就不是特别好。进宫之后有皇帝宠着,日子过得也是滋润。但是坏就坏在她跟皇帝的儿子生下来才四个多月就病逝了,这对董鄂妃来讲绝对是个致命的打击。自己虽然年轻,但是生一次孩子这元气就伤一次,按照董鄂妃的情况来说很难再有第二个孩子。再加上这董鄂妃生下儿子没多久,皇太后就病了。虽然董鄂妃还在坐月子,但是毕竟是得皇上专宠的人,这时候不去笼络皇太后,以后的日子可不会好过。她就拖着刚生产完的身子不眠不休的去照顾皇太后,结果这皇太后病好了,但是自己的儿子却没了。更惨的是,母子俩相处的时间还没多久。这皇太后也是心疼董鄂妃,让他好好休息。董鄂妃虽然表面上还在笑着,但是心里的抑郁却是怎么也缓解不了。最终在22岁病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