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荒唐的皇帝竟让大臣排队观赏自己宠妃的身体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国历史上并不缺少各种各样的传奇,也不缺少各种各样的奇葩,当然也不会缺少各种各样的传奇女子。但冯小怜的传奇可谓是历史上独特的一份。生于乱世,飘荡一生,红颜祸水,历经三个男人,最后悲惨死去。她的一生就和她的名字一样,让人怜惜,充满可怜,没有做过自己人生的主人,一生都在转赠与被送之中,如浮萍一般。

2.jpg

网络配图

  冯小怜,北齐后主高纬的嫔妃,原是高纬的皇后穆邪利身边的侍女,穆邪利失宠后,将冯小怜进献给高纬,高纬封冯小怜为淑妃。冯小怜聪明灵巧,善弹琵琶,精于歌舞,深得高纬宠幸,与高纬坐时同席,出则同乘。高纬对冯小怜的痴迷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就是跟大臣议事,也把冯小怜抱在怀里或膝盖上,弄得大臣们又羞又恼。为了展示冯小怜的美貌,高纬还让冯小怜不穿衣服躺在朝堂上,并且卖票要求大臣参观,“千金一视”。让大臣们排队一览秀色。听着大臣们赞不绝口的谀词,高炜的虚荣心就更加膨胀,这就是“玉女横陈”成语的由来。就这样,高炜通过这种方式赚到大臣们不少钱。但是,身为一国之君,高炜根本不差钱。或许赚钱根本就不是他的本意,只是想向别人展示自己的女人有多性感美丽罢了。这个荒唐程度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高纬有了爱情,就忘了事业,更为要命的是他的事业就是他的国家。当时的中国已经进入南北朝后期,存在着三个主要政权:占据关中、四川地区且日益强大的北周,实力弱小、割据江南的陈国,以及统治黄河中下游不断衰落的北齐。北周武帝宇文邕大力改革,国力远远超过了其他两个政权,于是不断的对北齐发起战争。而北齐后主每日与冯小怜风流快活,荒废朝政的同时,还杀死了手下不少武将,其中就包括著名的兰陵王高长恭,以致国力日衰。

3.jpg

网络配图

  公元576年十月,北周武帝亲率十四万大军攻打晋州(山西临汾),这时候高纬正和冯小怜在山上围猎。求救的文书雪片一样飞来,高纬很想调动军队去救援,冯小怜却贴上来撒娇:“再杀一围”,结果又一圈打下来,晋州也丢了。要说高纬虽然很残暴,但打仗还真有一套,他一看晋州丢了,马上通过地道作业把城墙挖塌了一个大口子,这时候只要一个冲锋,晋州就失而复得了。但是冯小怜却要来亲自观看收复晋州——但不是马上来,而是要梳妆打扮好了再来,于是北齐将士眼巴巴地等了一个时辰,花枝招展的冯小怜才来了,可是这一个时辰里,人家北周也把城墙缺口堵上了。

  高纬为了在那个狐媚子面前显示自己的武勇,下令继续猛攻,眼看着就要得手了,冯小怜又说话了:“天黑了,这样看打仗不过瘾,明天再打吧!”结果第二天刮风下雪,爱惜皮肤的冯小怜不好出来观战,就让高纬延缓进攻——跟奇怪高纬为什么对冯小怜言听计从,冯小怜为什么一定要一次又一次地给高纬挖坑,还在两军战斗正酣的时候大叫失败逃跑,结果北齐真的一败涂地。晋州战败,高纬居然说:“只要冯小怜无恙,战败又何妨?”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577年北齐灭亡,冯小怜与高纬被周军押解到长安。同年,高纬被杀,而冯小怜作为战利品赐给了代王宇文达。原本一本正经的宇文达居然也被冯小怜迷住了,还冷落了姓李的正牌王妃。宇文达被隋文帝杨坚干掉了,冯小怜又被赏给了上柱国、陇西郡公李询。这就有点冤家路窄了:李询正是代王宇文达那个李王妃的亲哥哥!李询可没有怜香惜玉的闲情逸致:管你玉体不玉体,穿上粗布衣服给我干活去!每天舂米、劈柴、烧饭、洗衣服,而且是个人就可以啐她两口、骂上几句,备受屈辱的冯小怜最终选择了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