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人出生时红光满屋 300里黄河变清澈!

  在我国古代的封建社会,历代王朝的最高统治者都是皇帝,他们集行政、司法、军事等大权于一身,是万万人之上的九五之尊,他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衰存亡,他的一道命令就有着莫敢不从的无上权威,因此,这些皇帝在老百姓的心目中有着近乎神一样的崇高地位。

  作为九五之尊的皇帝,他们自然也乐得被天下百姓敬仰崇拜,甚至会主动的给自己搞一些“君权神授”的事迹,来神话自己,证明自己是天之骄子,真龙天子。这样百姓才会怕他们,才会心甘情愿的被皇帝和其子孙所统治,这样王朝的传承才会平稳安妥,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他们的皇权也就没有人敢于觊觎。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明朝嘉靖皇帝朱厚熜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据《明世宗实录》记载:(嘉靖帝)诞圣之日,宫中红光烛天,远近惊异。其年黄河清(河清三百里者三日),庆云见于翼轸,楚分也,盖识者已知为受命之符矣。

  也就是说嘉靖皇帝出生的时候,红光照耀宫殿,这一点和明太祖朱元璋如出一辙,更厉害的是,嘉靖帝出生那一年,黄河三百里的河段竟然变清澈了,而且当时天空有五色祥云出现,人们都说这是祥瑞之兆。

  其实从明朝皇家的谱系来讲,嘉靖帝朱厚熜本是明孝宗朱佑樘的侄子,明武宗朱厚照的堂弟,兴献王朱祐杬的世子,本来是没有机会做皇帝的。不过当朝天子正德皇帝朱厚照划船落水,染病驾崩之后没有子嗣。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国不可一日无君,正德皇帝的母亲张太后和首辅杨廷和等人商议,决定让兴献王世子朱厚熜入继大统,因此朱厚熜才成了明朝的第十一位皇帝,年号嘉靖。

  当朱厚熜继位时只有15岁,按照现在的年纪来说还在上初中,即使在明朝他也只是个青涩少年罢了,张太后和杨廷和之所以选择朱厚熜做皇帝,除了他是皇家正统之外,还因为他们觉得朱厚熜年纪小,便于他们操控掌握,然而他们打错了算盘。

  当时嘉靖帝虽然年纪小,却非常聪明,城府很深,简直可以说是“天纵英才”,朱厚熜在即位之后,为了逐步掌握实权,不顾文武百官强烈反对,甚至以不做皇帝为要挟,搞了一个“大礼议”,强行给自己的父亲兴献王加封了献皇帝的尊号,还给自己的亲生母亲加上了“兴国皇太后”的尊号。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此后嘉靖帝很快掌握了朝廷大权,将反对自己的官员贬官的贬官,发配的发配,就连明孝宗的皇后张太后的弟弟也被嘉靖给杀死了。可见嘉靖帝对于帝王权术的掌握是非常醇熟的。

  嘉靖帝执政的早期还是比较勤政的,但是后来沉迷于奢侈淫乐,炼丹修仙,嘉靖帝还喜欢虐待宫女,结果差点被宫女们合伙给勒死,因此隐居深宫,几十年不上朝。他宠幸严嵩严世蕃父子,搞得朝廷乌烟瘴气,此外嘉靖还派遣太监,外出征收各种赋税,骚扰民间,搞得百姓家鸡犬不宁,怨声载道。这都成了嘉靖帝的人生污点。

  当时著名的清官海瑞曾经写了奏章,指责嘉靖皇帝的很多缺点,将嘉靖皇帝骂得狗血喷头,气得嘉靖要处死海瑞。然而嘉靖去世后,朝廷为了给嘉靖帝洗白,竟然在记载嘉靖一生事迹的《明世宗实录》里面,为嘉靖帝大肆吹嘘,所以才有了“黄河清,圣人出”,满屋红光,黄河清三百里者三日之类的鬼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