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对发型不满意?太监走遍各大青楼苦学梳头
2017-11-19 16:27:3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俗话说的好,机会总是留给那些善于观察,善于揣测上司心理的人的,有时候能给上司解决一个小麻烦,或许人生路就会从此不同,满清晚期叱咤风云的太监李莲英便是如此,能在晚清泥潭享尽尊荣,还全身而退,这位太监的出世之道,还是值得我们用心研究一下的!

李莲英

网络配图

  李莲英的父亲是个无业游民,靠制皮为生,人称“皮硝李”,李莲英原名李进喜,排行老二,因为家境贫寒,8岁时由郑亲王端华府送进皇宫当太监!

  李莲英进宫之时,慈禧太后身边有位权倾一时的太监名叫安德海,安德海飞扬跋扈,贪得无厌,最终被山东巡抚丁宝桢以“违背祖制,擅离京师”的罪名在蜜月期砍了脑袋,李莲英吸取安德海被斩首的教训,摆正和慈禧的主仆关系,“事上以敬,事下以宽”,处处谨慎小心,丝毫不敢做逾越之事!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爱美,是一件人尽皆知的事,尤其是她的发型,必须梳理的一丝不苟,李莲英刚进宫时便是负责给慈禧太后梳头的老太监手下打下手!

  当时在民间流行一种新的发髻,可是太监宫女没一个人梳出来的能让慈禧太后满意,李莲英听闻此时,立马出宫,走遍大街小巷,各种青楼妓院,为学一种发髻的梳法,不惜一掷千金,终于将当时流行的发髻全部学了回来!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通过这门手艺,李莲英才真正入了慈禧太后的法眼,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31岁时便可和敬事房总管平起平坐,到46岁时,更是被赏戴二品顶戴花翎,虽说只是一种荣誉,但是在满清统治的300多年间也是仅此一例!

  李莲英还有一点便是知进退,在慈禧太后死后,61岁的李莲英为慈禧守孝百日后隐退,63岁时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