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入葬之前 干了几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2017-11-20 10:14:5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大家都知道慈禧是晚清的实际统治者,晚清重要的政治人物。慈禧统治的年代,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屈辱的一段时间。慈禧于1908年在仪鸾殿去世,结束了她祸国殃民的一生。

  如果是普通人去世,其实并什么复杂的流程,但慈禧可大有不同。咱们先不提这个治丧出殡,极其奢侈的丧礼过程,光是是修陵、抬棺时必须要办的三件“异”事,就能感受到慈禧对民间劳动力的滥用和对民脂民膏的收刮是多么的夸张。从这几件小事也能感受得到大清灭亡的原因。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一件事是马拉火车,大家都知道两次工业革命带来了很多科技的变革,也大大地提高了人类生产的劳动力,不过清朝由于落后,对这种新兴事物接受的很慢。不过当时是蒸汽机车,开起来有轰隆隆的响声。

  当时慈禧的太后是在东陵,不过为了不影响慈禧在陵内安眠,当时很多的大臣都上本朝廷,提出这个禁止蒸汽机车在东陵附近运行,在距东陵两里路的路上,蒸汽机车全部熄火,改用牲畜拉动,离开东陵两里路,才可以用蒸汽机车。其实修火车的目的无非是交通便利,运输方便,对经济军事来说都是很好的事情。但为了一个陵墓,为了一个死去的人,竟然可以放弃国家利益,这简直就是乱套。

  还有一件事情是童子夯。

  普陀峪的定东陵深有六丈,在挖出来墓址以后,在墓底还需要铺设三合土(河砂、黄土加糯米汁),然后打夯,目的就是变得更牢固结实。但是慈禧的要求是童子夯,就是要找2000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子用脚踩满地的三合土,为什么慈禧要用这种童子夯呢,原因就是小孩子都是天真无邪的,用他们可以不让陵墓沾染一丝邪气。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只是慈禧一种天真的想法,因为像搬砖运瓦,砌墙挖土等工作都是小孩子干不好的,而那些成年的工匠,到底用不用心给慈禧修陵,这恐怕还是个未知数。再加上小孩子不懂事,如果进行责罚,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说,用童子夯,夯实三合土,就是一种作秀。

  最后一件事是演杠十日。

  大家都知道慈禧的棺椁是非常的豪华,用的是上好的金丝楠木,棺椁重达一吨。为了抬起这个棺椁,从州府紧急调来了7920人来作为抬棺材的杠夫。

  这些杠夫被分成60班,采用轮班制。他们的工作就是将慈禧从京城抬到位于唐山的定东陵,但是这个抬棺椁却有着极高的要求,就是千万不能有颠簸。所以为了干好这个事情,这些杠夫,专门在德胜门外演练了10天。

4.jpg

网络配图

  演练的工程就是128名杠夫为一班,他们用这个和棺椁差不多重的木板来模拟这个场景,并且在木板上面放上一碗水,杠夫们要抬着木板走一圈,水绝对不能溢出来,这样杠夫才算符合要求了。

  这三件事情其实可以反映出一个清政府的常态,就是清政府一直在打肿脸,充胖子。只顾得自己表面光鲜,却从来没有发现老百姓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样的朝廷不下台,那就真正奇了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