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终前立的三道遗嘱后人得知后都是大骂不止
2017-11-20 09:29:4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清王朝末年,皇权是掌握在慈禧太后手中的,虽说同治光绪都是皇帝,但是没有实权的,要不光绪支持的百日维新怎么会失败呢?和他手上没有真正的皇权有很大的关系。而她执掌大权48年里,两位皇帝如同木偶一样随意被操控,她在皇宫过着奢靡的生活,把清朝带入深渊中,为了继续统治清王朝,不断割地赔款,继续扶持摇摇欲坠的清王朝,签了许多不平等条约,成为被西方列强侵吞的对象。如《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丧权辱国条约,是国人后人无法弥补回来的。而慈禧太后的一些私生活也是随着时间地推移,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逐渐显露出来。

 慈禧11.jpg

网络配图

    而慈禧太后临终前留下三道遗嘱,这三道遗嘱表面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但是只要深入分析就知道这里有内幕,有点厚颜无耻,令人作呕。先来看看这些遗嘱都说了些什么。

  第一条:由于光绪皇帝没有后人,所以慈禧从爱新觉罗宗室选择了立溥仪为皇帝。不过这事情确实存一些蹊跷。光绪三十几岁,正值壮年,看不出有什么不好的征兆,且他去世正好是慈禧去世的前一天,这是十分蹊跷的,会不会是慈禧早就一手安排的。再说说,光绪还没死之前,慈禧早就把光绪的谥号确定了,因为在古代只有皇帝真正死之后才能有谥号的,慈禧怎么会未仆先知呢?因此极有可能是慈禧安排的。

  后来也是有很多说慈禧立溥仪为皇帝,是因为溥仪是个几岁的小孩,很容易被自己掌控,好让自己独揽大清皇权,其实那时的慈禧已经知道她自己活的时间不久了。这应该不是她的本意,而且按清朝的危局,应该是立一位年长的皇帝,可能会对晚清的局势要好一点。但慈禧是为了顾全自己亲儿子同治的大统,便让低一辈分的溥仪,入宫继承皇位。不仅溥仪继承光绪的大统,还有同治的大统。

 慈禧3.jpg 

网络配图

   还在溥仪没有出生之时,他的父亲父亲载沣很早就被慈禧送到外面历练了,后来也是封他为摄政王,朝廷里的大臣,如洋务派张之洞,北洋袁世凯等人搭成一套班子为溥仪效力的。

  第二条遗嘱:不得女人干政。其实这个说法都不用说,中国古代都是不希望女人干政的,这不是歧视女性啊!且在皇太极在入关之后就立了这条祖制了,但当年慈禧不是照样不管,对权力太渴望了,最后不择手段掌控了清王朝的皇权。可是她掌权之后能把清王朝带上繁荣的道路吗?最后自己也是给后人留下骂名。

  第三条遗嘱:禁止宦官当权。慈禧的初衷是为了防止明末年间,宦官当权祸国的事情。其实宦官当道,这个王朝也就开始走向灭亡了,秦朝赵高指鹿为马就知道有多荒唐了,何况魏忠贤祸害明朝就是离自己不远的时代发生的,而清王朝建立之后,对宦官管得十分严,两百年过去了,基本就没有听说过宦官当权的事情。

 慈禧5.jpg 

网络配图

   可是慈禧执政期间,身边的太监却权利大得很,如安德海、李莲英等人,都是在宫中举足轻重的,朝廷的一些官员都要看他们的脸色的。而晚清大太监小德张,不管到哪里去颁诏书时,都会带着一个包袱,许多官员就知道要在包袱里放钱财物品了。因此慈禧禁止的这两条就是为自己在后世能够留下好名声,为自己的脸面吧!

  结语:你认为慈禧太后这女人私生活怎么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