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26岁守寡如何打发寂寞深宫?连睡觉都带着
2017-11-19 18:01:1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中国的封建历史中,都是男性皇帝占主导地位,不也有鲜有两位掌权的“女帝王”,一位是武则天,一位就是清末的慈禧。相比前者,武则天的功绩或是历史评价要远好于慈禧。

  慈禧虽然没有明确的登基做皇帝,但不是从她在晚晴的实权来看,她的权利比皇帝还有大。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由于晚晴的腐败,加上慈禧的专权,签订了很多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这也是为什么慈禧遭受很多人唾弃的原因。慈禧不仅专权,而且生活极其的奢侈,尤其还爱收集一些宝物。

  在清末慈禧身边太监的回忆录里曾记载,慈禧格外的爱好白玉和翡翠,下面的官员知道这一点后,都争相的四处收集这类宝物,然后进献给慈禧,博得老佛爷的开心,以便得到提拔的机会。在这些官员献出的宝物中就包括著名的翡翠西瓜,翡翠白菜等。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慈禧拥有的稀世珍宝有很多,但是我们所知道的翡翠西瓜,翡翠白菜等宝物都不是慈禧最喜爱的。据慈禧身边的太监讲述慈禧最喜欢的一件宝贝是“玉藕”,而且她对这件宝贝非常的痴迷,甚至晚上入睡都要放在枕边,时常的放在身边把玩。

  在她身边的近身宫女或是太监都知道这一点,对于这件宝物的收取都是异常的小心,记得有一次一个太监不小心磕碰了一下,慈禧勃然大怒,立即命人将那太监拖出去杖打。这是一件什么样的宝物,为何慈禧如此喜爱?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慈禧所爱的玉藕的外形非常独特,远看栩栩如生,而且玉藕的材质极为鲜有,放在烛光下,通彻明亮,外型上犹如婴儿的手臂,非常的润滑。

  慈禧死后,这件宝物和翡翠西瓜等物品一起作为陪葬品,埋在了地下。后来发生了著名的孙殿英盗墓事件,这些宝物得以重见天日。据说当年慈禧的棺椁被打开的时候,她手中握着的就是这件玉莲藕,可惜后来这件宝物被盗后就神秘失踪了,至今仍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