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居然嫁给了父子三人 还为每任丈夫都生了孩子
2017-11-20 16:27:12 王昭君 苏妲己 西施 貂蝉 杨玉环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女人,在中国历史上那是十分的有名。昭君出塞的故事,想必都知道吧,在中国历史上也是广为流传,多少个文学作品,多少首经典佳句,都是来赞美她的。关于昭君出塞的故事,更是多种说法,多种版本,有人说他因为憎恨被放逐到蛮荒之地,在呼韩邪单于死后,心如死灰,然后自杀。还有的版本说的是昭君在路上就投水自尽了,当然更多的是昭君悲剧的一面,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昭君以前是个小宫女,得罪了宫里的画师毛延寿,结果就处处遭难,人们就开始乱想,一个弱女子来到匈奴,那肯定是受尽了苦,受尽了折磨。

0i9p-fymkwwk7359316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真正的历史究竟是什么样子呢?可以肯定的说,以上的各种版本都是大家的胡思乱想,真实的情况很可能就是王昭君自愿嫁入了匈奴,而且受到了很热烈的欢迎,享受幸福,享受生活,终老于匈奴。

  我们现在所能看到的昭君出塞的形象,已经不是痛苦悲痛的形象了,这从汉朝到现在,人们不断的修饰,不断的升华还有加以描述,昭君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小宫女远嫁匈奴的故事了,而是一种感情,一种文化,一种激励人的精神。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33年,小宫女王昭君,面带微笑,流着热泪,然后和亲人们告辞,想想,嫁给国家的敌人,这是多么的艰难,昭君虽然是个小宫女,但是依然是十分的美丽,人间少有,但是呼韩单于已经进入老年了,艺术品中的单于,是那么的潇洒,其实并没有那样。

  昭君嫁过去两年,单于就去世了,离开了他的妻子,当然还有昭君为他剩下的儿子。按照制度来说,昭君应该嫁给单于的长子,就是新登大位的复株累大单于。还行,她们俩感情还不错,昭君给他生了两个女儿,但是没想到悲剧又来了,为什么命运总是这样?他的第二个丈夫也去世了,两人仅仅在一起生活了十一年,没办法,有被命令嫁给新的单于,就是呼韩单于的孙子,根据记载昭君也给他生下了孩子,没办法,极度想念家乡,丧夫直通,然后再嫁,再丧父,难以忍受这样的痛苦,昭君崩溃了,服毒自尽。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自从昭君死后,匈奴,汉朝,六十年没有战争,和平相处。这个现象是很少很少见的,六十年没有战争,就是因为昭君一个人的功劳,想想,一个小宫女的功劳让多少人免受战争之苦。

  昭君具体死于哪一年,没有明确的记载,只知道她死后,葬于青冢,专家曾经考证,这不是他真正的墓地,真正葬在什么地方,没有人知道,昭君和他的子女们,对两族人民和睦相处做出了很大很大的贡献,有人认为,王昭君,她个人的功劳,毫不亚于大名鼎鼎的霍去病,说起民族团结,那王昭君一个人做出的贡献是空前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