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有狐臭为什么唐玄宗还爱得死去活来?
2017-11-20 16:57:54 杨玉环 李隆基

  作为女人,杨贵妃几乎是完美的化身。她天生丽质,又聪慧异常;她精通音律,擅常歌舞,并善弹琵琶,且琵琶的弹奏达到了很高的境界,舞蹈尤其出众。如若不是得到了李隆基的恩宠,她也不会历史留名。

 杨玉环1.jpg

网络配图

    杨玉环本身就是官宦子弟出身,家世可谓显赫。在李隆基的女儿咸宜公主举行婚礼时,杨玉环也应邀参加。在这个婚礼上,咸阳公主之胞弟也就是李隆基的儿子寿王李瑁对杨玉环一见钟情,李隆基故册立她为寿王妃。后来,李隆基看中了杨玉环,据说是因为杨玉环长的酷似李隆基刚死的爱妃武惠妃,所以,李隆基就把自己的儿媳从儿子身边抢过来了。

  杨玉环5.jpg

网络配图

   唐代时,佛教兴盛,域外很多香料大量输入,包括沉香、龙诞香等,当时李隆基一个很重要爱好就是喜欢各种香的味道。而偏偏杨贵妃阴差阳错也喜欢沉香,为啥呢?因为据说,著名的杨贵妃其实是有狐臭的,为了避免皇上闻到狐臭,杨贵妃沐浴的汤池中间堆叠着沉香和宝石,这种“浴池假山”与海上仙山瀛洲同名。

  杨玉环9.jpg

网络配图

   杨贵妃沐浴完,还会再随身带香味浓烈的沉香荷包,而李隆基也正好喜欢这个味道。而且杨贵妃还很喜欢泡温泉,喜欢到什么程度呢?白居易有诗写到:“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就是杨贵妃特别喜欢泡温泉,泡完温泉之后就容光焕发、香气袭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