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曾经立过誓言 使得自己的陵墓无人敢动
2017-11-20 17:18:52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中国文化已经浩浩荡荡的经历了几百年的历史,在这一系列进程里,我们的祖辈们对神都是十分尊敬的。所以在传统的观念看来,对祖先的坟墓进行动迁或者挖掘,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因为这可以说是一种对祖先的大不敬。

  其中咱们接下来要讲的这位,他在死后留下了几十字的遗言,使得他的陵墓在他死后几千年都没有人赶去碰,其实也没有人也能动。

1.jpg

网络配图

  咱们上面说的这位就是我没大家都知道的创出了皇帝这个名字的秦始皇,他的一辈子非常的有意义,做了好多为后人造福的大事。其中包括统一了整个中国,为以后华夏文明的发展奠定了根基。而且他还使得人们日常中需要用的东西都有了统一的标准。其中包括文字和货币等等。这一点对于咱们国家来说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在这之后,不论中华怎样分裂,最后都能够走回统一。再加上他一直在开疆拓土,使得咱们的国家板块的到了很大的伸展。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因为这些原因,在秦始皇临死的时候,曾经立下了一个誓言。他说道,只要他在世一天,就会不懈的开辟疆土保卫国家。直到把四夷全部除掉,使得秦朝的疆土得以稳固。在自己死后,一定会化身为龙,永远的护佑着华夏子孙繁衍壮大,希望日月天地为他证明。就是这个誓言,非常清楚地给我们后人一个心理上的安慰,因为他说自己会一直为我们守卫疆土,就算死了也会化身为龙,保佑我们永远昌盛。

  在秦始皇过世之后,这句话可以说是对人们造成了几千年的威慑,一方面,他把自己的陵寝给修筑的非常坚固,并且在里面设置了非常多的机关,这就使得盗墓的人根本就无从下手。比如项羽当年前去挖掘的时候就什么也没有得到。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另外一方面。他是中国的首个皇帝,还在临死之前扬言要护卫华夏永远的昌盛。所以后面的朝代都会认为他的陵墓之处是中华文明的龙脉之所在。一旦这里被破坏,整个华夏的风水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后人都很少会把主意打到这里来。所以,在几千年的历史时长中,他的陵墓始终都保存的非常完好。咱们现在挖掘的兵马俑,只不过是陪葬的墓坑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