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封号 从古至今只此一个比皇帝还牛!
2017-11-21 10:22:48

  封号是帝王、君主加封、赐予的称号,在中国古代,封号是一个人身份地位的象征。拥有了自己的封号,就说明自己在当时是很有社会地位的。比如古代皇帝封自己的儿子们为王,授予他们部分权利,称呼他们秦王,晋王、福王等就是叫他们的封号,秦王李世民中的“秦王”也是唐高祖李渊授予自己这位爱子的封号。除了皇帝和王爷,什么镇国将军,骠骑将军等也都属于比较有名的封号。尽管封号象征着自己高人一等的身份地位,可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皇帝才是拥有最高权力的领导人,按常理推论,不可能有封号比皇帝还牛,不过事情还真有例外,中国历史上真就有这么一个人亲手发明了史上最强绝无仅有的大封号,自己直接受命于自己,凌驾于皇帝之上,将皇帝玩的团团转,那么他是谁呢?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今天我们说的这位牛人就是南北朝时期著名的“跛足狼王”侯景。侯景,字万景,北魏怀朔镇鲜卑化羯人,由于是少数民族,而且又生长于北魏边境地区,从小侯景便养成了善于骑射,勇猛好战的本性。北魏末年,六镇起义,北方大乱,侯景顺势成为了尔朱荣(做一个比喻,此人相当于北魏的董卓,此人一死,北魏分裂为东魏和西魏,与同时期的梁朝统称为后三国)的部下,成为了尔朱荣的左膀右臂。

  后来尔朱荣被弑身亡,侯景便选择投靠高欢(此人号称南北朝的曹操,阴险狡诈,是东魏的创立者,北齐的奠基人)。因为善于打仗,很受重用。高欢死后,官二代高澄(此人相当于南北朝的曹丕,与曹丕不同的是,此人没有篡位)接替了老爸的班子独掌东魏大权,高澄很早就看出侯景有反叛之心,而侯景也向来看不起高澄,两个人谁也看不上谁,眼看就打起来了,最后还是高澄棋高一着,侯景被迫出逃,逃到哪里呢,西魏(长安一带)是去不了,毕竟打了那么多年,去了等于找死,那就只能去南梁(长江以南,都城在今南京)了,于是侯景便率领八千残兵逃到了梁国。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此时梁国的皇帝是梁武帝萧衍(《琅琊榜》中萧景琰老爹的原型),得知侯景到来,梁武帝十分高兴,给了他很高的待遇,封他为河南王、大将军,并让他持节拥有独断之权。梁武帝接待侯景是为了北伐,侯景投靠梁国是为了保命,双方之间貌合神离,时刻提防。没过多久侯景冒充高澄给梁武帝萧衍写了一封信进行试探,果然如侯景预料的那样,梁武帝只是利用他将他当成了与东魏谈判的筹码。得知真相后,侯景忍无可忍决定造梁武帝的反。

  由于梁武帝常年昏聩统治,民间贫富差距日益分化,此次侯景振臂一呼,八千残兵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发展成为十万叛军,叛军攻打梁朝都城,兵临城下,梁武帝被困其中。此时梁武帝萧衍成为了侯景的俘虏,没过多久就被饿死了。梁武帝一死,侯景有恃无恐,高兴地要命,之后便立梁太子萧纲为皇帝,自封大都督,强娶了美貌的溧阳公主,还逼着皇帝封他为“宇宙大将军”,可谓嚣张至极。“宇宙大将军”这个古今以来绝无仅有的封号至此诞生,将军一职本来就高不可攀离帝王也就那么几步了,这次来了一个“宇宙大将军”,比宇宙还大,成为了宇宙的管理者,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成为了“宇宙大将军”,侯景还觉得不过瘾,于是侯景又废了萧纲,立萧栋,同年,觉得别人当皇帝始终不放心,之后便逼着萧栋禅位于他,自己当了皇帝,史称南梁汉帝。皇帝兼“宇宙大将军”侯景的官可算是做到极致了。正在他高兴的时候,梁朝的勤王部队陆续对侯景军队发动攻击。在梁朝将军陈霸先和王僧辩的联合攻击下,侯景被迫再次出逃,逃跑过程中背部下所杀。尸体被暴露在街头,人们痛恨其暴虐残忍,分食其肉,连被他强娶的溧阳公主也不例外,没过多久,猴精的尸体就被分食殆尽了。“宇宙大将军”就这样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这一称呼也就被成为中国历史上最霸气,最牛的封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