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如何决定由哪个妃子侍寝?清朝最直接
2017-11-21 11:12:40

  中国古代自秦始皇建立皇帝制度以后,皇帝便享有最高的地位,其占有的社会财富也是最多的。在个人生活方面,由于延续皇家血脉非常的重要,因此皇帝的妃子都是很多的,有“三宫六院”之称。面对如此众多的妃子,皇帝如何决定由哪个妃子来侍寝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一、周朝

  以夏商周为代表的中国早期政治具有极强的神权色彩,占卜成为决定政治事物的重要手段之一。周朝的皇帝同样也是采用占卜的方法来选择侍寝的妃子。这种做法从概率学上讲每个妃子的机会是均等的,皇帝也极有可能做到“雨露均沾”。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二、魏晋时期

  到了魏晋时期,晋武帝司马炎发明了一种新的方法,就是晚上驾着羊拉的马车在后宫巡视,“羊车”停在哪个妃子门前就由这位妃子侍寝。所以在当时出现了后宫妃子纷纷站在宫门口翘首以盼的场景,让人哭笑不得

  三、唐朝

  到了唐代,妃子要想取得侍寝的资格还需要一番竞争,而这个竞争的方式就是摇骰子。各个妃子通过摇骰子来决出最后的胜者,而这位妃子也取得了侍寝的资格。除此之外,唐玄宗有时还会抓一只蝴蝶来,蝴蝶落到谁的头上就由谁来侍寝。这两种方式可以说都是非常的奇葩。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四、清朝

  清朝皇帝选择侍寝妃子的方式就变得非常直接了,那就是翻牌子。太监会把刻有妃子名字的牌子呈送的皇帝面前,皇帝随机翻取牌子来决定由谁来侍寝。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妃子都会贿赂太监,让他们把自己的牌子放在皇帝最容易注意的位置,以此来获得皇帝的恩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