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上厕所太难受 这几样工具现代人见了都尴尬
2017-11-21 15:34:39

  随着近几年穿越剧的盛行,越来越多的现代人羡慕古人的生活,想要穿越到古代去享受一下慢节奏的生活。那么事实上,古代人的生活就真的那么好吗?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一下古代人的日常生活,了解完了他们的真实处境,看看你到底还想不想穿越到古代呢?

  古代人的生活水准肯定是远不如现代人,就比如照明来说,既是古代君王的办公室一到晚上,也没有现代一个15度的灯泡明亮。而且古代一到晚上人们基本上没有了娱乐活动,只能干巴巴的躺倒床上等待天亮。而且对于古代生活,很多人对古人的如厕有很大的兴趣,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古人是如何上厕所的呢?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古代上厕所远没有现代方便,马桶也是近代才发明的,所以即使古代君王,上厕所也没有现代人方便。在古代基本上都是旱厕,即便是皇室贵族,也都是这样的条件。古代旱厕整的都比较大,所以在古代上厕所也是一件有风险的事,一不小心就可能小命不保哦。今天我们说一件古代君王上厕所的糗事。

  据史书记载,晋景公姬獳有一次一个人去上厕所,大臣们等了很久都没见他回来,于是就去厕所看看怎么回事。结果不知道姬獳什么时候掉厕所淹死了。想想古代那种可怕场景,你就对古代的旱厕有所了解了吧。说完厕所以后,再说说古人上完厕所以后,是如何结果擦屁股这件大事呢?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在汉代蔡伦没有发明纸张以前,古代的王侯将相基本上都是用丝绸擦屁股的,这让现代人想想都有点奢侈吧。不过平民百姓擦屁股只能用树叶,石头,甚至是土块来解决了。那么那些既不是百姓,又不是王侯将相的这些人用什么擦屁股呢?他们使用的就是当时非常流行的厕筹。

  厕筹就是古代人用竹子削成的一种竹片,它在古代又被人们称作厕简和搅屎棍,人们一般大便后都用它来擦屁股的。这种厕筹在上个世纪末还在中国和日本的部分地区使用。由于古代的厕筹非常像竹简,因此不明所以的现代人,都会收藏这种古人用过的厕筹当古董保存。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由于纸张在近代以前,都非常贵,所以古人使用厕筹延续了几千年。直到元明清时期,才有一些粗纸被人们当做厕纸使用。据记载,在大明宫中,还有专门负责后勤的机构“四司”,他的职责就是管理后宫厕纸的地方。在古代就连厕纸还用成立一个专门机构,可见厕纸在当时也是一个非常奢侈的东西。

  说完中国古代人的擦屁股工具以后,再说说外国古人是通过什么方式擦屁股呢?在欧洲,大部分人都是直接用麻绳来擦拭的,而且麻绳还不是一次性的,会被多次使用,那场景,相信都令人难以接受。古罗马也不落后,他们是用一端裹着棉布的棍子擦拭,这种方式相对来说还比较人性化。相比欧洲来说,印度人则可能更加先进,他们不用麻绳,也不用棍子,而是直接用水清洗,印度的便池旁都有一盆水,这种方式放到现在,绝对恶心的吃不了饭。看完古人的生活和如厕方式以后,你是否还想穿越到古代去享受那种慢节奏的生活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