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武则天没给李世民生孩子为李治生了6个

  武则天可比汉武帝秦始皇康熙乾隆等这些皇帝要出名多了,也是电视荧屏上的“宠儿”,因为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

  她的一生堪称传奇,从身份卑微的五品才人一直到权倾朝野的帝王,统治了大唐数十年,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存在。

  武则天13.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嫁给了唐太宗李世民,13年时间里没有生育一儿一女,但是当嫁给了李世民儿子唐高宗李治时一下子生了6个,难道李世民身上有问题吗?

  如果说李世民岁数已高的话倒是解释得过去,但是要知道武则天14入宫时李世民和他只相差了25岁,还正处壮年。

  而且李世民一生总共有36个亲生子女,所以说身体肯定是很健康的。

  而武则天肯定也是没问题的,因为后来生了6个孩子,分别是李弘,李贤,中宗李显,睿宗李旦以及安定公主太平公主

  其实从史书上来看的话,原因有三点:

  1、等级太低

  武则天6.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其实并没有和电视上一样受到李世民的喜爱,因为她入宫时是五品才人,李世民去世时还是五品才人。因为等级太低的关系,当时的李世民可能都不记得有这样一号人。

  2、勾搭李治

  武则天知道如果靠着李世民这辈子是无出头日的,于是就开始魅惑李治,两人其实在李世民在世时就勾搭在一起了,至于李世民知不知道就不好说了。如果两人不是早勾搭在一起的话,唐高宗李治是绝对不会登基后立马封她为妃子的,更不可能让她当皇后。

  3、临幸次数

  武则天9.jpg

网络配图

   从史书记载上来看,李世民在世时期后宫生活几乎没有武则天的任何记录,也就说说当时可能一年都没有临幸武则天一次,这样自然生不了孩子了。

  而在李治登基后,武则天正好是最有女人味的年龄,两人几乎夜夜笙歌,难怪能一口气生6个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